首页 > 设计 > 软件应用 > 正文

Maya基础教程:Maya 4.0 动画地基本的知识-播放控制器

2020-10-03 12:56: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aya 4.0 动画的基础知识-播放控制器
     播放控制器包含一系列的铵钮工具,从外观而言,它与录像机的播放控制器极为相似,如图 12-1 所示。两者的作用也是非常接近的,它主要用于预览计算机动画。

图 12-1 播放控制器

下面是播放控制器中的按扭及其功能:

start time( 开始时间 ) 铵钮:“当前时间指示器”移动到时间滑块的开始点。

previous( 后退 ) 铵钮:使“当前时间指示器”向后退一帧。例如,如果当前时间为第 8 帧,单击此铵钮可以使当前时间移动至第 7 帧上,快捷键为“ alt+, ”。

key backward( 上一关键帧 ) 铵钮:使“当前时间指示器”回退至上一个关键帧处,快捷键为“,”。

play backward( 反向播放 ) 铵钮:从当前时间点开始向后反向播放动画,当动画正在播放时,此铵钮显示为 stop( 停止 ) 铵钮。

play( 播放 ) 铵钮:从当前时间开始播放动画,当动画正在播放过程中时,此铵钮显示为 stop 铵钮,快捷键为“ alt+v ”。

key forward( 下一关键帧 ) 铵钮:使“当前时间指示器”前进到下一个关键帧处,快捷键为“。”。

next( 前进 ) 按钮:使“当前时间指示器”向前进一帧。

end time( 结束时间 ) 铵钮:移动“当前时间指示器”至计算机动画的最后一个时间点上,即动画的结束点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