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类和函数:authorware7.0函数教学文章连载--Graphics类

2020-09-19 18:43: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box

语法:box(pensize,x1,y1,x2,y2)

说明:使用由pensize指定的线宽,在屏幕上从左上角(x1,y1)到右下角(x2,y2)画矩形。默认情况下矩形的边框色为黑色,填充色为透明,可以使用函数setframe()和setfill()设置边框色和填充色。当pensize = –1时,该矩形以黑色填充。

circle

语法:circle(pensize,x1,y1,x2,y2)

说明:按照pensize指定的线宽在指定限制矩形内画内切圆。限制矩形的左上角坐标为

(x1,y1),右下角坐标为(x2,y2)。默认情况下圆形的边框色为黑色,填充色为透明,可以使用函数setframe( )和setfill( )设置边框色和填充色。当pensize= –1时,该函数绘制一个黑色的实心圆。

drawbox

语法:drawbox(pensize [,x1,y1,x2,y2])

说明:该函数允许用户通过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鼠标以指定线宽绘制一个矩形,使用参数

(x1,y1),(x2,y2)限制用户的绘图范围。如果penseze= –1则绘制出一个实心矩形。如果没有使用函数setframe( )和setfill( )来设置边框和填充颜色,则边框色为黑色,填充色为透明。

drawcircle

语法:drawcircle(pensize[,x1,y1,x2,y2])

说明:该函数允许用户通过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鼠标以指定线宽绘制一个圆形,使用参数

(x1,y1),(x2,y2)限制用户的绘图范围。如果penseze= –1则绘制出一个实心圆形。如果没有使用函数setframe( )和setfill( )来设置边框和填充颜色,则边框色为黑色,填充色为透明。

drawline

语法:drawline(pensize[,x1,y1,x2,y2])

说明:该函数允许用户通过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鼠标以指定线宽绘制一条线段,使用参数(x1,y1),(x2,y2)限制用户的绘图范围。如果没有使用函数setframe( )和setfill( )来设置边框和填充颜色,则线段为黑色,填充色为透明。如果penseze=–1则绘制出黑色线段。

line

语法:line(pensize,x1,y1,x2,y2)

说明:使用pensize指定的线宽在屏幕上从(x1,y1)到(x2,y2)绘制一条线段。默认的绘制颜色是黑色,可以使用函数setframe( )设置线条颜色。将pensize设置为–1可以忽略当前颜色设置而绘出黑色线段。

overlapping

语法:condition:=overlapping(iconid@ "icontitle ",iconid@"icontitle ")

说明:判断两个指定设计图标中的显示对象是否相互重叠,是则返回true。

rgb

语法:rgb(r,g,b)

说明:由红、绿、蓝(r,g,b)三原色混合成一种新的颜色。该函数为绘图函数设置颜色。参数r,g,b的取值范围为0~255。

setfill

语法:setfill(flag [,color])

说明:设置绘图函数使用的填充色,可以使用rgb函数产生一个颜色。当flag为true时进行填充,为false时则不进行填充。

setframe

语法:setframe(flag [,color])

说明:设置绘图函数使用的边框色,可以使用rgb函数产生一个颜色。当flag为true时绘制边框,为false时则不进行绘制。

setlayer

语法:setlayer(layer)

说明:设置绘图函数创建的对象的层数,必须在执行绘图函数之前执行该函数。由同一个【运算】设计图标绘制的所有对象都显示在同一层上。

setline

语法:setline(type)

说明:设置线段样式。样式由参数type指定:

0—无箭头

1—线段起点处有箭头

2—线段终点处有箭头

3—线段两端都有箭头

setmode

语法:setmode(mode)

说明:设置绘图函数使用的覆盖模式。覆盖模式由参数mode指定:

0—matted

1—transparent

2—inverse

3—erase

4—opaque

setpalette

语法:result:=setpalette(["filename ",resid,restype,options])

说明:从指定文件中调用调色板并将它作为当前【演示】窗口使用的调色板。参数options可能的取值如下:

0—使用以前的设置

1—不保持系统颜色

2—使用未修改的调色板

4—保持系统颜色

8—使用modify>file>palette进行的设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