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怎么样在AUTHERWARE环境下放大AVI格式文件图象

2020-09-19 18:42: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utherware作为一个多媒体制作平台,本身并不具有制作数字电影的能力。但是,autherware支持多种数字电影的格式。autherware支持的数字电影格式主要有:director文件(dir,dxr)、windows视频标准格式文件(avi)、macintosh计算机上使用的quick time文件、windows下的quick time文件、被加载到autherware文件内部的pics文件、animator和animator pro以及3d studio文件(flc,fli,cel)、mpeg文件、位图组合文件(bmp)等。其中avi图象格式文件是最常见的格式之一。

  我们知道,avi格式文件是windows视频标准格式文件,一般情况下,保存在autherware文件的外部。如果使用这种文件格式,要保证在开发环境中和用户的计算机上都安装了播放avi文件的文件。

  在autherware环境下建立一个新的a4p程序,用鼠标点中设计图标栏的数字电影图标,按住鼠标左键不动,将它移动到设计窗口的主流线上。单击数字电影图标,将数字电影图标属性对话框打开。单击import按钮,导入一个avi文件(假设使用test.avi),单击ok按钮关闭导入对话框。将数字电影图标属性对话框中的另外三个文件夹movie、timing、layout设置完成。

  单击工具栏中的control panel按钮,调出control panel工具框,单击control panel工具框中的restart按钮,程序能够正常运行。但是test.avi图象格式文件很小(假设为200x100),如何来实现满屏显示(如:640x480)?
我们反复将数字电影图标属性对话框中的三个文件夹movie、timing、layout中的参数进行多次试验,均不能实现avi图象格式文件的放大。查阅了手边的十几本autherware参考书,也没有答案。最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终于实现了在autherware环境下对avi图象格式文件的放大。具体操作如下:
1. 单击数字电影图标,将数字电影图标属性对话框打开。
2. 单击timing文件夹,在play组合框中,选择repeatedly选项。
3. 单击工具栏中的control panel按钮,调出control panel工具框,单击control panel工具框中的restart按钮,程序在反复显示avi格式动画文件。
4. 单击control panel工具框中的pause按钮,程序暂停下来。
5. 单击保留下来的avi图片,avi图片边缘出现了我们迫切希望出现的八个定位小方块。用鼠标左键点击右下角的小方块,按住并向右下方拖动,就可以实现对avi格式文件图象的放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