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窗口结构

2020-09-19 18:41: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uthorware的窗口中,读者需要熟悉如下内容:

  • 标题栏
  • 菜单栏
  • 工具栏
  • 设计按钮和调色板
  • 设计窗口

下面,我们将逐一学习各项工具的含义和使用方法

1.标题栏

图中显示的是authorware窗口中的标题栏。简介如下:
1)最左边的圆形图形为authorware 的标志,点击该标志,弹出下拉菜单来控制authorware软件窗口。该软件窗口同一般的windows窗口有相同的特性。

下拉菜单各选项含义:

【恢复】:恢复authorware默认窗口大小。

【移动】:选择该命令,使用鼠标可以移动该窗口的位置,也可以用鼠标拖动标题栏来移动该窗口。

【大小】:调整程序窗口的大小。

【最大化】:将程序窗口变成最大。

【最小化】:将程序窗口最小化,放置到windows 95的任务栏中。

【关闭】:选择该选项,退出authorware,关闭该应用程序(快捷键为alt+f4)。

2authorware 标识后紧跟的是软件的名称authorware

3)标题栏最右边的是一般windows 98窗口所具有的窗口控制按钮。读者可以使用这三个按钮来控制窗口的大小和是否关闭该应用程序窗口。

2.菜单栏

图为authorware的菜单栏。

对于authorware菜单条中各菜单选项中各命令的实际含义和具体的使用方法,我们将在实例的学习中逐一进行学习,在这里不再详细介绍各选项命令的使用方法。在这里我们仅简单介绍它们的用途,让读者对authorware的菜单栏有一个概念。

经常使用其它编程软件的读者知道,高效地使用一个软件的最好的方式是使用软件的快捷键。在authorware的使用中,我们同样可以使用快捷键来提高我们工作的效率。在下面的内容中,我们简单介绍authorware各菜单选项的用途和快捷键。

注意:

在使用authorware菜单时,有一些标识特殊含义的标记符希望读者注意。

1)命令名被置灰色表示该命令不可用,命令名被设置为灰色的原因非常多。

例如:如果我们没有在设计窗口中选择要编辑的对象,则authorwareedit】菜单中的复制、剪贴等命令选项被设置为灰色。

又如:如果我们编辑的应用程序没有使用库,则在authorware菜单中一个显示库窗口的命令选项都被置为灰色。

2)省略号():菜单命令选项后的省略号表示authorware执行该命令选项后,程序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用户在对话框中输入必要的信息或设置具体选项。
 

例如:【file】菜单中的【save as】命令,选择该选项,弹出save as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输入要保存的文件名。

3)复选标记,即命令选项前加上一个对号:该标记表示该命令按钮是一个开关式的切换命令。每次选取该命令选项,它就在关闭和打开之间交替切换。【view】菜单中的【toolbar】命令选项就是该情况,现在处于选中状态,当再次选择它,命令名前的对号会消失,表示处于关闭状态。

4)实心三角形(如图所示):菜单名后的三角形表示该命令选项还有一个级联的菜单选项列表,级联式菜单命令选项列表中命令的选择方式同普通菜单一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