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在Authorware里面压缩WAV声音文件

2020-09-19 18:37: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authorware中经常要使用wav格式的声音文件,这种文件格式的主要优点是通用性好,但是这种文件尺寸太大,如果在设计多媒体时,将所有的声音采用这种格式存储,仅声音数据就有可能占上百兆存储空间。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对wav格式的声音文件进行压缩,来达到我们的要求。

  1. 单声道文件

  如果wav格式文件是一个单声道声音文件,可以利用authorware提供的一个声音文件压缩工具voxware encoder来压缩。它是一种支持处理单声道wav文件转换为vox格式的声音文件软件。当声音文件转换成vox格式之后,文件尺寸大大减小,而且文件通用性也很好。

  在“开始”菜单中启动voxware encoder(如图)。在voxware encoder程序的主窗口的上半部分中显示出了将要进行转换的wav格式声音文件列表。可以将多个声音文件直接拖放到文件列表,也可以单击“…”按钮选择一个wav格式的声音文件。在对声音文件压缩之前,可以点击“compression code”命令按钮,其中有两种压缩编码方式,可以任选择一种。


  在主窗口的中间部分用于wav和vox格式相互转换,“compress”命令按钮用于将wav格式的声音文件压缩为vox格式的声音文件,当文件转换完成后,可以按下“play”按钮试听转换后的效果。voxware encoder的压缩率相当高,可以将一个1.85mb的文件压缩得到只有12kb的vox文件。

  使用voxware encoder压缩包含有人声(朗读、唱歌等)的vox格式的声音文件声效果较好,声音基本上能保持原样。

  2. 双声道文件

  对于双声道的wav格式的文件压缩,用voxware encoder处理比较困难。解决的方法是先把双声道转换成单声道,然后用voxware encoder压缩成vox格式文件。

  用flash软件转化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只要在时间控制栏里插入跟声音相符的帧数,然后把双声道的声音文件引入flash里,最后导出为*.wav格式的文件,在对话框里选择一种合适的单声道(mono)压缩编码方式即可。

  双声道转换成单声道文件成功后,就可以用voxware encoder压缩成vox文件,方法同上面一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