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Authorware辅导答疑(六)

2020-09-19 18:36: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 以eraseicon函数擦除图标时,如何产生过渡效果?

答: 好象不可以!他的作用点不在这里,他是为了方便动态擦除的。要效果就用橡皮吧! 问: 请教2个问题 1.如何使640-480的界面在任何分辨率下全屏显示,并且居中.2.如何使用键盘按钮控制运行当中的暂停和继续运行.

答: 1.要找相关的ucd函数,改变屏幕的分辨率。altool.u32里的alchangeres(width,height,bitpp) 就是更改分辩率和色彩的!另外,最好不要随意改变用户的系统显示分辨率。

2.设置两个keypress交互。在暂停交互下放置等待图标(将timelimit设置成变量)和计算图标,在计算图标中设置时间变量值为一个很大的数,在继续按钮中将时间变量赋为0。

问:authorware的函数问题?在authorware中使用函数,电脑询问函数在哪里?我怎么知道?还请大侠多多帮忙,我在这给鞠躬了!谢谢………

答:大概你根本就没有引入函数!函数要先load,刻盘别忘了用到的u32也要在目录下!

问: 要怎样才能制作按纽加在显示图标上呀?如果不使用决策图标或者框架图标,能不能在显示图标上加上按纽,在使用goto语句实现在页面间的跳转呢?

答: 显示图后放置一个交互图标,用一个计算图标做交互,输入goto(idicon@"icontitle")。

问:请问怎样使用quit函数。我在运算图标中写入quit()后,退出运算图标,他问我是否存起来,我选择存,然后问我从哪个文件打开这个函数,我就不知道了。

答:用quit(0)或者quit(1),一定要在英文输入时写这些函数,也就是说在中文输入状态下有些字符不认(例如中文的(),很容易一不小心搞错。

问:如何实现程序暂停和多级菜单?

答:1.暂停程序其实有不少方法,我简单说个思路。可以用决策图标实现暂停,设一个永久按钮,下面是一计算图标和一决策图标 ,决策图标的repeat设为until true,条件a=0,决策图标右面放一空群组,在上面的计算图标里可以设

n:=n+1

a:=mod(n,2)

这样按一下暂停,a=1,repeat无限循环而使程序暂停(此时其他按钮均不好用),再按一次,a=0,跳出循环,恢复正常!

如果按钮不多,设active if 为a=0,再设一永久按钮,下面用计算图标令

n:=n+1

a:=mod(n,2)

也可以让按钮失效而暂停。

还有一个关于用jump时让程序暂停的,也是用决策图标检测当前活动窗口是否为authorware窗口,不是的话就无限循环,是就继续运行,用

hwnd:= getactivewindow()

jump暂停提示:

初始:handle1:= getactivewindow()

循环条件:handle1=handle2

循环内容:handle2:= getactivewindow()

问:eraseall()是否可以带参数?我想擦除当前窗口中除了背景图片外的所有对象(图像、动画、声音等),该怎么办?

答:eraseall()没有参数,它会擦除展示窗口中的所有内容,因此不能留下背景,为什么不考虑一下其它的办法?不通过函数,可以通过删除设计图标来实现。

问: 如何核对某一特定的文件是否在硬盘上,希望在authorware中运行某一特定外部exe文件以前,先核对一下该exe文件是否在硬盘上,如没有,则提示需要首先安装该exe文件。是否有特定的函数能核对是否该文件存在于硬盘上?有位朋友告诉我去找mjsapi函数,mjsapi是找到,但好象早就过期(2000.8),而且不能使用了。

答:if filetype("filename")=0 then

messagebox()

else

jumpoutreturn()

end if

注:(1)这只是代码的简写,只需把相应的内容添加上去就行了。

(2)messagebox()是winapi函数,也可以利用ko实现。

问:如何用一个按钮实现自动播放和手动播放的切换(非视频,在框架图标中)?

答:可以将interaction的图标的button设为perpetual, 并将button的activeif设为test(key,key1(the active key),key2(the disactive key)); 或者再加一个按键交互,交互名为"?"

下设一个计算图标:

if key=key1(the active key) then

onoff:=onoff-1

else

onoff:=1

end if

onoff:=abs(onoff)

按键交互为continue

activeif为test(onoff,0,1)

最好设定一下初值。

问:如何通过鼠标右键单击来实现交互?

答:可以用系统变量"rightmousedown" 。

问:如何在案authorware中调用别的authorware文件?

答:一般是在打包后的exe中调用别的打包文件,这个可以用jumpoutreturn语句实现! 将被调用的authorware文件打包成a5r,然后利用jumpfilereturn调用。最好放在同一目录中,比如要从a.a5p跳到b.a5p,就可以这样:jumpfile(filelocation^"b"),如此设置不论是a5p之间还是打包后的a5r之间都可以跳转 。

问:1.如何改变公式字体的颜色?我在接触authorware过程中碰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插入公式(从authorware中直接插入),但公式字体的颜色无法改变,只能以黑色显示出来,不知为什么?

答:你说的大概是用word插入的公式吧,可以先在word中处理以后,再贴过来,不过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先解除组合,然后…)。我建议你用word中的域写公式,然后再贴入,可以做成任意色彩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