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媒体动画 > 正文

Authorware综合技巧:在Authorware里面调用ACDSee浏览图片

2020-09-19 18:36: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应用多媒体课件进行教学,很适合美术欣赏课的专业特点,能实现很好的教学效果。

  发现问题

  本人在运用多媒体课件进行课堂教学的实践过程中,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按欣赏课的要求,一些艺术作品画面越大欣赏效果越好,学生们观察的也越清楚。而打包后的authorwa

re课件设置的演示窗口大小固定,在需要观察局部的时候,不能进行缩放操作,学生无法观察作品局部的表现技法及色彩,对于理解认识作品的艺术风格、流派特点会产生影响。

  解决办法

  在摸索中发现,解决的方法是利用authorware的运算图标调用外部程序acdsee 4.0来欣赏、分析作品,在引用的运算图标的编辑窗口中输入函数“jumpoutreturn("d:\\program\\acdsee.exe")”(函数的功能是打开指定应用程序,执行完成后返回authorware),根据课件的结构设置,在流程中的适当位置插入运算图标,从而达到调用外部程序acdsee.exe的作用。这样制作出的课件能任意缩放作品的大小,便于观察、感受和分析美术作品,对于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具有很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