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网站安全 > 正文

木马以哪些方式入侵网站

2020-06-20 23:25: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站长会有网站被入侵的烦恼,网站被入侵的情况发生得很多,而且也有部分站长知道黑客是怎么入侵的,并且现在也有不少PHP站点也受到黑客的入侵,因为网上也有很多针对PHP渗透的各种工具。那么木马是如何入侵网站的呢?下面小编我就给大家聊一下!

1、sql注入漏洞的入侵

这种是ASP+ACCESS的网站入侵方式,通过注入点列出数据库里面管理员的帐号和密码信息,然后猜解出网站的后台地址,然后用帐号和密码登录进去找到文件上传的地方,把ASP木马上传上去,获得一个网站的WEBSHELL。

然后还有一种SQL注入漏洞的入侵方式,那就是ASP+MSSQL的网站入侵方式。MSSQL通常会给用户分配一个帐号,帐号的权限分为三种sa,dbowner,public,sa是权限最高,public最低权限。

2、ASP上传漏洞

这种技术方式是利用一些网站的ASP上传功能来上传ASP木马的一种入侵方式。不少网站都限制了上传文件的类型,一般来说ASP为后缀的文件都不允许上传,但是这种限制是可以被黑客突破的。黑客可以采取COOKIE欺骗的方式来上传ASP木马,获得网站的WEBSHELL权限

3、网站旁注入侵

这种技术是通过IP绑定域名查询的功能查出服务器上有多少网站,然后通过一些薄弱的网站实施入侵,拿到权限之后转而控制服务器的其它网站。所以站长们需要清理后门,防止黑客下次进入。另外最后就是清除踪迹,让入侵者很难查到网站是怎么被入侵的。

为了网址木马入侵我们的网站,我们又该如何做出相应的防御措施呢?

需要手动的方式来防范基于WEB的入侵,所以需要在服务器上进行以一下设置,具体如下:
1、安装补丁

2、安装杀毒软件

3、设置端口的安全保护功能

4、TCP/IP筛选的端口设置方式

5、自带防火墙的端口设置

6、做好目录的安全设置

7、SQL权限设置恰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