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创业故事 > 正文

史玉柱:从负债2.5亿到身家过亿的励志创业故事

2020-01-27 15:36: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他借款4000元作为启动资金,短短6年内,便位居福布斯“大陆富豪排行榜”第8位,因决策失误,欠下2.5亿债务,顷刻间成为众矢之的,他不怕失败,从头再来,借款50万元,几年后卷土重来,还清债务,身家再次过亿。他的人生大起大落,但是他并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史玉柱,励志创业故事,创业故事

“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这句广告词已经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中,虽然被一直诟病俗气,但是到了现在,它已经整整播放了十年,累计带来了100多亿元的销售额,而这正是史玉柱的杰作。

史玉柱是中国早期最出色的电脑程序员之一,在1989年深圳大学软件科学系研究生毕业后,他便以4000元的启动资金下海创业。到了1992年,史玉柱创办了珠海巨人高科技集团,他比较幸运,自创业开始就进入到自己比较懂的赚钱领域。1994年,史玉柱投资第一个保健产品——“脑黄金”。在1995年,创业仅4年的史玉柱便被《福布斯》列为大陆富豪第8位。1996年,投资巨人大厦直接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几乎破产,史玉柱也欠下了2.5亿债务。

史玉柱,励志创业故事,创业故事

史玉柱回想这段经历,他认为巨人倒下是必然的!之前的成功导致史玉柱冲昏头脑,他想要实现多元化的路线,一味的加大投资,搞了一个“巨人大行动”,几十个产品,30多个版本,急功近利,压得巨人喘不过气,资金链断裂,直接导致巨人倒下。

之后,史玉柱进入了反思,他勇攀珠峰,险些丧命,这一次的经历也让他有了卷土重来的勇气和信心。他权衡了软件与保健品还清债务的时长,决定大力发展保健产品!他经过调查后,用借来的50万元大力生产“脑白金”,在江苏等地推出,一经推销就得到了响应,取得成功后迅速推广至全国!两年时间,史玉柱便还清了2.5亿元的债务。到了2009年,史玉柱凭借着15亿美元的身家,登上了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468位,大陆位居14位。

史玉柱,励志创业故事,创业故事

根据《巨人网络2017年财报》显示,在2017年,巨人网络实现营业收入29.07亿元,同比增长25.10%,股东净利润达到12.90亿元,同比增长20.71%。史玉柱在2018福布斯亚洲排行榜中,以31亿美元排在231位。

“无债一身轻”的史玉柱认为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从头再来,他建议“创业者少去听一些成功人士的经验报告,相反,应该多看听听创业者失败的经验,会更有收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