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创业故事 > 正文

缅甸巨富潘继泽,辛酸创业史,拥有32家公司

2020-01-27 15:36: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时年仅12岁的潘继泽被和自己的双亲以及四个兄弟姐妹拆散,关入一个红卫兵工作队,和其他1500名青少年一起送至边远的云南省接受“再教育”。

他们花了四年时间仅凭双手建起了一座水坝。住在自己用竹子搭建的茅屋里,用树枝搭床。没有电,即使是冬天也在一条小溪中洗澡。上面仅仅发给他们基本的主食和大米,其他的都得靠他们自己。如果所在的生产队条件较好,既种蔬菜又养猪,那就有可能吃上肉。除此之外他们只能吃蔬菜干。

缅甸巨富,潘继泽,创业史,创业故事

现如今,潘继泽经营着一个规模庞大的商业帝国——恒泽集团,旗下拥有32家公司,业务领域包括银行、房地产开发、农业综合经营、医疗服务以及汽车分销等等。潘继泽还经营着缅甸唯一一家国际上市公司:在新加坡上市的祐玛战略控股有限公司,当前市值约为3.8亿新加坡元。他最新的一项商业冒险于上周启动,是在仰光与缅甸新首都奈比多之间的往来航空运输服务。

潘继泽很少谈论自己的个人生活,他没有受过教育,没写过论文,也没有学历。他会说普通话、缅甸语,但不太会说英语——除了当时一起生活的远房亲戚以外,他几乎谁也不认识。他觉得自己唯一能做好的事情就是成为一名销售员。在再教育营里他担任生产队长,他觉得自己在传播官方意识形态方面做得很好。

缅甸巨富,潘继泽,创业史,创业故事

后来他发现了一份招聘销售员的职位广告,工作内容是销售空气消毒剂。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他就成为了公司的明星销售员。这份工作又带来了一个新的机会,这次是销售房地产。潘继泽就此找到了自己的特长。

1983年潘继泽成立了恒泽集团,专攻房地产业务。他与中国的渊源为他赢得获利颇丰的地产项目起到了很大帮助——起初公司仅在香港开展业务,随后业务范围扩大到整个周边地区。

潘继泽于1991年回到仰光,并开始经营金融服务、综合农业以及房地产业务。

他还从自己的好运气和经验见识中受益匪浅。恒泽集团对仰光市内大片地块颇有获利潜力的房地产开发权绝大多数是在20世纪90年代购入的。几乎他们的所有业务——银行、高尔夫球场以及房地产销售——都主要依靠消费者支持,而非政府关系。

支撑潘继泽的商业哲学的是他从自己的再教育营经历中收获的感悟。他不但不后悔在中国经历的种种艰辛,事实上他还很珍视这段经历。因为那些年间他所经历的和学到的为他日后所能取得的成就打下了基础。

缅甸巨富,潘继泽,创业史,创业故事

正是由于那些年里为了生存不断奋斗——既是在物质上也是在政治上——他学会了如何透过表面看实质,理解人们的行为和动机……他锻炼出了分析政治风潮以及预判社会变化的敏锐直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