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支付宝 > 正文

为什么日常开销用微信,存钱还是支付宝,原因很现实

2020-01-22 23:52: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微信支付宝都可用于存钱或者日常开销,为什么更多的用户选择存钱放支付宝,日常开销用微信呢?说到底还是安全问题,有理有据哦。

普遍觉得钱存在支付宝更安全

且不讨论实际上这两个平台哪个更安全,在多数人内心里,都默认支付宝是更为安全的。从今年7月份一微信用户误转错账,追回过程曲折,在网上发酵的舆论就可以看得出来。当时是广东中山的一位黄先生通过微信误转近9万元给了陌生人被拉黑,因缺乏对方的真实姓名等有效信息无法立案,黄先生联系腾讯官方,客服回应无法撤回,建议与好友联系协商退回。

此事在网上迅速发酵,有网友将两款APP转账功能进行了对比,发现支付宝转账给陌生人一定金额以上需要校验姓名,而微信则只显示姓名的最后一个字。对此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员的回应是“支付宝是基于电商,基于交易的,我们本身是一个社交的平台,对用户的隐私保护更严格,大家使用的频率更高。”

支付宝对此回应道:“‘保护隐私’就没法保护钱的安全?对不起,我们比较笨,没领会这个精神。 ”

 

本身微信处理该事情的做法已让用户很没有安全感了,再加上这一轮回应PK下来,使得多数用户更加认定了支付宝账户在资金守护上更安全。

钱存支付宝有收益还能随时用于支付

众所周知,支付宝有个余额宝,钱存在余额宝里是有一定收益的,且钱存在余额宝里,需要使用时随时可以直接用。

 

微信也有理财通,同样有收益,但是想要花时,得从理财通里转出来才能花,虽然可以实时转出,但是多了一道流程终归麻烦。其实微信有个零钱通,和余额宝相似,无需转出就能直接用于支付,不过目前只有少部分白名单用户能开通使用该功能,并未普及。

为什么日常支付喜欢用微信?

虽说大家的大钱都存在支付宝里,不过要说起日常消费,比如去超市买个东西,或者是平时出门吃个饭付款,多数人更习惯于用微信支付。这又是为何呢?

大家微信里基本上都会有一些小钱。不知从何时起,微信已经给大家养成了一个约定俗成的习惯。节假日、过生日之类的,微信群或微信好友之间会互发红包。如此一来微信里多多少少都会存有一些钱,现在提现要收手续费了,不如留在微信里用来付款来得划算。于是这笔钱多数人就用于日常消费使用了。

更多微信、支付宝使用小知识尽在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