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打开开始菜单的第三只手

2019-12-23 03:49: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系统中的开始菜单是一切应用程序的总调度,如果不是借助于桌面上的快捷方式,通过开始菜单来启动应用程序恐怕就是惟一简捷的方法了。   

  在Windows系统中,打开开始菜单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直接单击任务栏上的开始按钮,另外一种就是按键盘上的开始菜单键(需要专门的Windows键盘,普通键盘上没有开始菜单键)。如果能够借助于一个工具软件,打开开始菜单就多了一种方法,而这个第三只手将比其他两种方法更简单方便。   这个软件的名字叫做ClickyMouse,目前的最新版本是4.0b,可以在<a href=http://www.newhua.com.cn/down/cmouse.zip>http://www.newhua.com.cn/down/cmouse.zip</a>直接从国内软件站点下载,或者通过<a href=http://www.pitrinec.com/cmouse.zip>http://www.pitrinec.com/cmouse.zip</a>从软件主页。   

  安装了这个软件并启动它以后,只要将鼠标指针靠近屏幕的边缘,即可立即打开开始菜单,这显然要比将鼠标指针定位到开始按钮上再单击方便许多。      

  ClickyMouse还赋予鼠标右键自动滚动功能。启动ClickMouse,它会在任务栏上的系统托盘区域放置一个控制图标。执行该图标右键菜单中的Settings指令可打开其选项设置对话框,将“Ayto scrolling”前的复选框选中,并从下拉框中选择“Right mouse button”项目即可。   

  另外,在这个选项卡里,如果启用了Automatically activate Window with mouse复选框,则只要将鼠标指针指向某个应用程序的工作窗口,不必单击即可将其激活成当前窗口。ClickyMouse还具有宏记录功能。当用户经常需要进行一些重复性操作(例如启动电子邮件程序、单击其中的新邮件按钮打开邮件撰写窗口之类)的时候,可以先激活程序的宏记录状态将整个的操作过程录制下来,下次再需要进行同样操作的时候,只要一个点击来开始播放宏就可以完成整个的操作过程了。   

  软件大体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为了完成某种工作而设计的,因而是必须的;另外一类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某种工作而设计的,虽然不是必须的,但是有了这种工具以后,实在是能够锦上添花。ClickyMouse显然属于后者。它是一个功能值得挖掘的工具软件,挖掘得好,它能够为用户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操作,进而使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