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针对国机提出自己的观点

2019-11-29 02:02: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首先,我要针对国机提出自己的观点(一)外观篇:
国机在外观上必须有所创新,必须摆脱仿照国外品牌的影子,众所周知,现在国外手机的外观无非就是翻盖带天线,内置天线,平板式,折叠式几种样子,现在国机的外形无外乎也是这几种样子,但我们都知道,三星的机子有创新,首先推出双屏,而后又是类似于化装盒的女性专用手机,从而带动了手机潮流的发展,以往手机潮流老大摩托罗拉也在被左右着设计思路,但现在我们看到国机,波导在借鉴三星和阿尔卡特,tcl在借鉴摩托罗拉,首信也在借鉴三星,整个中国的手机市场都是别人手机的影子,这个现象是不正常的,岁然说借鉴是奋进的动力,但齐白石老先生说,“学我者生,似我者死”,我们已经落后别人太多了,如果还要沿着别人的脚步去走,那无疑是自寻死路,会迷失在别人的脚步当中!因此,我们的国机要在外观上摆脱外机的样子,这点我们完全可以做得到,因为中华民族本身就是一个善于想象和创造的民族,雄浑大气的北方故宫,幽雅纤巧的江南园林,随风而建的蒙古包,几何极致的圆形土楼,无一不是中华民族最富创造力的杰作!因此,在探索国机的外观方面,要从中国人的审美观念进行探索,要在传统文化中寻找力量!我想,用景泰蓝制造外壳的工艺还没有用在手机上吧,工艺美术和现代科技的结合才是时代商务的宝典,即使是普通的手机,其键盘的分布和界面的实际有可以融入传统的线条,为什么不可以在待机画面上使用传统的山水画呢!为什么在中秋的时间早上一开机的时候就不能出现“花好月圆”这样的祝语呢,为什么不可以在春节的时候一打开手机就出现“福”字的的春联画面呢!为什么要请一色的如同国外的自设WELCOME呢,不是我们没有能力做好我们的手机,为什么对那些做生意的人不能在外壳上作上财神的徽象,在酷爱文化传统的人的手机外壳上来一个小窗荧竹,蜡影成双呢!而是非要清一色的天空蓝,传统黑,珍珠白呢!一切的一切是我们太依赖于国外的设计,是我们太束缚自己的思想,使之不能遨游在创造力的天空!所以我认为,国机要走向国人,走向大众,必须从形象工程做起!借鉴国外,同时创造具有民族特色的手机是我们手机重生的另一双翅膀!
(以上观点只是个人观点,望不吝教诲) 白驹过隙2001/1027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