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3568拆机手记

2019-11-29 02:02: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红缨枪写的文章,很有价值:
3568拆机手记
为了安装一个新键盘(两个软键被磨的相当难看,所以要换),前两天自己拆开了3568(我这里没有西门子的维修中心,只好自己动手).
3568全身没有一个螺丝,而且也不象3310,8210等机子有明显的拆卸部位,拿在手中真感觉到无从下手.
即然没有螺丝,那机子的上下两个壳就应该是通过搭扣扣上的.打开电池盖,果然在充电口两边有两个明显的搭扣,可以用表起子或小刀起开.取下电池,发现左右两边各有三个搭扣,不过,如果你没有专用的工具,就别想把它们起开(但就算把这两边各三个和底下的两个扣都起开了,你也还是拆不机子).
看来只好霸王硬上弓了.于是在下边的两个搭扣起开后,我用一个表起子卡在上下两壳之间一点一点的撬......喀哒一声,感觉撬开了一个扣.于是沿边继续撬.搭扣真他妈的多啊!我整整撬一圈,提心吊胆的,生怕把扣撬烂了,如果真撬烂了,那机子就合不上了,至少会合不紧.
不过还好,西门子的工程塑料质量还真不赖,撬开之后发现一个扣都没坏.
终于撬开乐,整个机子内部终于呈现在面前,打开了3568,整个机子真相当简洁,就三块板:前盖,后盖,电路板.还有一片橡胶键盘. 前盖上边镶着小扬声器,下边镶着麦克风.它们都是通过有弹性的小铜片(小弹簧)与电路板上小小的触点相接触,看来做工精确.不过前盖简直太厚了!!有4个3310的前盖那么厚!!!!!真不知西门子的工程师是怎么想的.
为与前盖配合,键盘上的橡胶粒非常之厚!!!!!我看到这,不禁叹气:唉,其实3568是可以做得非常薄的...
3568左右两边的按钮都是镶在后盖上的,天线也一样(就是屏幕般大的一块小铁片),他们也是通过铜片与电路板触点相接触.而SIM卡与电池各自通过一块有铜片的小塑料板做中介与电路板相联.
3568的电路板做工真的很精良.从上往下是三个方方正正的"小铁盒子",电子元件就装在里边.这么做可以屏避干扰.因此除了电源部分,在电路板上你几乎看不到任何元件.而显示屏在正面(废话),用卡子卡住.
3568的电路板非常的薄(你可能都不能想象),加上"小铁盒子"也就三毫米厚吧.
如上所述3568的核心非常的薄的,但是整个机子却体现不出个薄来...其实即使只改进一下前盖,机子的整个厚度也会下降很多.....我怀疑这是西门子的工程师故意有所保留,看看6688就知道了:多了一片内存卡,而厚度却和3568差不多.....
如果精心设计,3568完全以做的和8210一样薄的!!!!!!而且它的长度也可以稍微短一点儿,这样一来3568就不会落个"体型偏大"的指责了,说不定很多MM也会因此喜欢上它...如果不降低厚度,而把冗余的空间让给电池,那3568就可以象N6250那样装一个1100mA的厚电池.大大增强待机时间!!这样就更加成为名符其实的商用机. 
强烈建议西门子公司按以上所述,生产大家更满意的3569.
对拆3568的建议:
1。西门子3568无螺丝全扣设计虽然有利于工厂的装配生产,但对维修拆机却不方便.
2。西门子3568虽然比较难拆,但可能并没大家所想象的难度大.
3。拆开之后,要特别小心.特别是那些弹性小铜片,如果不小心搞断了,弄弯了,那你就哭去吧...
4。如果没有特别需要,不建议大家拆机,因为大家毕竟不是专业人世,对这么精密的东西下手,太没保障了.而且你的保修也就从此作废.
5。自从拆过以后,周边一圈都留下了撬过的印记,而且感觉手机没以前扣的紧了(或许心理作用要大一些).这也是拆机的损失吧!
_____花一晚上时间写的,希望大家捧捧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