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98和WinXP双系统启动菜单的恢复

2019-12-23 03:43: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看书上介绍的说Win 98和Win XP能很好的兼容,也就是说先装谁都可以,于是我就在原来的WIN98系统上装XP家庭版具体安装位置是原WIN98系统在C驱,新的XP家庭版装在D驱安装很顺利,没有出现什么不兼容的问题(果然是WIN98和XP能很好共处)安装成功后开机有双启动菜单,可以选择进入哪个系统。

  不幸的是一次启动在显示双启动菜单时我按了ESC键,结果开机就看不见双启动菜单,直接进入WIN98了。

  忙又翻书,但资料有限,只找到了“C驱XP,D驱WIN98的双系统双启动菜单的恢复”没办法,只好将就着改BOOT.INI文件了。

  到C:驱根目录下找到BOOT。INI文件打开看到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C:/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C:/="Microsoft Windows 98"

  可见,XP的启动配置没有了,学着找到的文章上介绍的改动方法在[operating systems]

  下面加了条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fastdetect保存后重新启动,出现双启动菜单,但是选择进入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时系统提示“/WINNT下面的hal.dll文件损坏或丢失”无法进入XP系统以为是hal.dll文件的错误,便进入WIN98后拷别人的hal.dll到D:/WINDOW/WINDOWS/SYSTEM32下覆盖了原来的“损坏或丢失”的文件重起后状况依旧。因为实在不熟悉BOOT.INI的设置语法,于是只好格了D驱再装XP!

  装好系统后,双启动菜单恢复,可以正常使用,但心里还是不服气,于是再次打开C:/BOOT.INI

  看到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fastdetect

  C:/="Microsoft Windows 98"

  不说也明白了,default的设置没有搞对。导致双启动菜单引导XP的时候在C驱找hal.dll文件,自然无法找到,报错也就很正常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