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小技巧:如何狙击疯狂的Windows信使广告

2019-12-23 03:44: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者:秋风

  不少使用Windows NT/2000/XP等操作系统的朋友,最近老收到莫名其妙、自动弹出的“信使服务”窗口,其内容琳琅满目,有非法广告、色情交友、反动言论...,甚至还有转转功(如图1)。

小技巧:如何狙击疯狂的Windows信使广告

  出现庵智榭龅脑蚴荳indows NT/2000/XP操作系统在开机时,自动启动了自带的Messenger服务,可以接收、发送弹出消息给其他电脑,而这项功能被一些恶意软件利用,向互联网上的其他电脑发送垃圾消息,并把消息内容直接显示在对方电脑屏幕上(好可怕)。这些恶意软件能自动搜索某个ip地址段,给其中的每台电脑发送消息,有的软件甚至声称:“每小时可以扫描上万个IP地址”、“通达全球数亿电脑”,可谓猖獗一时。

  既然这些恶意程序是利用Messenger服务来发送的,那么只要我们关闭了Messenger服务,就可以阻止Windows接收信使广告了。有如下三种方法:

  一、手工禁止

  在Windows 2000中,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然后双击“管理工具->服务”,打开服务控制程序,找到“Messenger”项,

  双击该项,点击“停止”按钮(停止已经启动的服务),把“启动类型”改为“已禁用”(下次启动Windows以后,该服务将不再自动启动,并且不能被其他程序激活,除非您手工把他改为“自动”或“手动”)。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二、在 MSconfig.exe 中禁止

  如果您觉得上述手工的操作很麻烦,可以下载一个单独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 MSconfig.exe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ina.com.cn/04ware/msconfig2600.exe)。它从Windows xp中剥离出来,可以在Win2000下使用。

  运行该程序,点击“服务”标签,找到“Messenger”项,取消前面的打勾标记(如图3),点击“确定”。重新启动计算机,Messenger服务就不再被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了。

小技巧:如何狙击疯狂的Windows信使广告

  三、用3721上网助手禁止

  不过用MScongfig.exe还是比较麻烦的,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3721上网助手。访问上网助手网站 assistant.3721.com(在弹出的提示对话框中点击“是”,安装上网助手),点击“信使广告拦截”链接,进入相应功能页面,如图3:

  简单地点击“关闭信使功能”、“开启信使功能”即可进行相应设置。

小技巧:如何狙击疯狂的Windows信使广告

  小技巧:在 assistant.3721.com 页面,按住“信使广告拦截”链接不放,拖拽到桌面上,创建该页面的快捷方式。以后双击该快捷方式即可进入该页面,十分方便。

  好了,有了上面的三种方法,相信您一定能成功狙击来自Windows Messenger的短信骚扰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