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松下GD95就是这样的一款让人喜爱的手机

2019-11-29 02:00: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拿到GD95后,除了上班干活吃喝拉撒睡,就在手中不停的把玩,现将“玩机”的体会与各位分享。我发现每一款手机在设计上面都会有些笨笨傻傻不尽人意的地方,对这GD95也是有好说好有坏说坏,还请拥有并已经玩转GD95的朋友给予多多指教和多多交流,目前还在持毕观望还没有决定与GD95做伴的朋友也可有个参考。
松下系列手机的特点就是身材修长,轻盈精致。GD95也继承了这一特色,同时,由于这款机定位于男士网虫一族,更增添了几分挺拔俊朗玉树临风的阳刚之气。125.6X45.6X14.4的机身,一个占了机身长度一半的,能显示10行英文6行汉字的大液晶屏,类似现在电子仪器上面的常见的“旋转鼠标”那样的导航钮,排列紧凑的手机键盘,让我眼前一亮。总之,这款机器的外形用“酷”字难尽其意,用“靓仔”两个字还算比较贴切。
最最基本的最受到用户关注的手机接受的信号和通话质量,由于没有将以上几款机器在同一条件下比试,提不出客观的报告。但以实际应用的感觉来说,和我用过的松下GD90、西门子3518i和摩托罗拉A6188等等相比,没有感觉到什么明显的区别。
一级菜单采用现在通行的图标。9个图标在屏幕上整齐排列,导航钮上下左右进入菜单项十分灵巧方便。二级以下的菜单与其他机种大同小异,感觉是还算方便吧。交给用户设定的东西不算太多,可以说是简洁,也可以说是少了一些玩头。例如屏幕的背光就不能设置关闭,想省电也没门。不过650mA/H的锂电,如果只是每天打几个电话收发几个SMS一般用用撑个2-3天应该没有问题吧,但是上网族和拇指族可就又当别论啦。
手机电话簿,能存放200个狐朋狗友的电话。遗憾的是每个人名下只能存放一个号码,看当今社会新新人类,移动、联通、小灵通、办公室和家里的固话,谁没有一大堆号码?松下新款机这样的电话簿设计显得有点落伍。好在电话簿里有一项“Email地址”给了一些空子钻,在“Email地址”项下你大可以填写一堆电话号码,虽然这些号码只能看而不能直接调用拨出,但是你把号码存在PDA里面不也是不能直接在手机里面调用吗?嘻嘻。有个小事要注意,拨号快捷键1-9与手机电话簿里面存放在1-9位置的号码对应,存放在SIM卡上的号码无权享用,在电话簿上录入资料的时候,要切切记住把死党的号码存放在这些位置喔,不然你就享受不到快捷键拨号的方便啦。另外,分组与铃声、动画图形提示以及背景光色有关,要想不看来电显示就知道是谁的电话,要把家人、死党、活党、一般朋友进行合理分组耶。
花梢东东,包括背景光颜色,有白色,橙色和绿色三种,比GD93的7种和GD80的4种都要少。大家省省着用吧。铃声有20种,有几个还是和弦音,感觉还不错。外加两个自录音铃声和一个自编铃声,也支持铃声下载。与摩记C289那样疯狂张扬个性的手机相比是少了一点,但是我感觉也够用了。语音拨号比较好用,同一人使用命中率还相当高。GD95和GD93不同,不是唤出号码而是直接拨出号码。但有件令人费解的事情要请朋友们注意,当你把电板卸下并更换手机卡的时候,你录制的铃声、语音拨号的录音和相关的设定就会因为消失,而你把电板卸下来不换卡再重新装上去,无论时间多长,里面录制的资料和设定依然有效。奇怪的是,如果你换了卡发现资料丢失,就算把再换成原来的卡,里面的设定也还是找不回来啦!看来这现象和掉电无关,而与手机程序的资料管理方式有关。说起来事情不大,但是这对于频频换卡的新新人类来说,是多么的凄凉啊!
拇指一族特别关心的中文输入法,采用的是目前公认最好的T9拼音方案外加笔画输入。但同样是T9方案,里面的细节不同对于击键次数和方便程度却有较大的区别。GD95把击键组合里面不同声母韵母组合的字排列在一屏里面,让人乍看了会犯糊涂。如果不用声调缩小重码率,翻屏更会让你头晕。与西门子3508-3568所采用的T9方案相比,在一屏里面选字直接按相应的数字键就能让字上屏,是目前采用拼音输入方案的手机里面击键次数最少的。再如三星的A408,在一屏字里面有自己所选的字,按*确认后,每个字上面会出现序号,按相应的数字键就会让选中的字上屏,而GD95同样是T9,可惜此T9不是彼T9,好在毕竟还是T9,凑合着用吧。如果实在忍无可忍,用GD95提供的笔画输入还是很方便快捷的耶。还有一个拇指族可能会体会到的事情,就是因为GD95屏幕大,所以手机上身长下身短,键盘相对集中在手机下部,这样单手持机打字的时候,会有持机不稳的感觉,如果握持的部位向手机中部移动,稳定性是提高了,但是击打*0#几个位于手机最下端的键的次数多了,拇指就会感觉很累。
短信功能里面,接收箱和发送箱都可以逐条删除,但是没有全部清除功能,短信数量多了会感觉逐条删除好烦。短信只能存在手机SIM卡里面,视卡的容量从15条至25条不等,多了就会溢出,这对于喜欢拇指聊天的朋友来说,一边聊天还要一边逐条的删除,真是不胜其烦。还有,没有草稿箱,所以如果你想先写好一段SMS等会再发的话,将无处可放,更没有现在开始时兴的定时发和群发功能。预置的短信少而只有一条可以让用户更改。有一点很遗憾,已读短信的自动删除和接收后自动删除的功能有些神经兮兮的,有时候有效有时候会失灵。特别是想利用接收后自动删除功能来保护自己免受不良短信骚扰或保护自己的个人隐私的朋友,就不要相信GD95有这个功能好了,不然太放心了有时候可能会让你感到很狼狈。;)
自动开关机的功能是很多朋友喜欢的东东,特别是很多机型不具备的自动开机功能,对于那些喜欢睡懒觉又不想丢失朋友信息的朋友至关重要,这些GD95也都有了。日程安排的方式有些不太习惯,特别是里面提示“重复次数”的含义语焉不详,除了这个之外,应该还算好用的吧。
GD95的WAP功能,感觉设置和操作都不算复杂,拨号连线和在线稳定性都还算可以,只是上网浏览慢得很蜗牛似的,除了主页外,很多页面链接失败提示“请稍后再试”,实在是不敢恭维!我想只是WAP本身这条鸡肋,连累了GD95在这方面不可能有什么优秀的表现吧,就不多提这破WAP啦。至于Email的SMTP和POP3功能简直是让人望机兴叹,,GSM根本就不支持这东东嘛,我想是不是把支持GPRS的GD96的软件界面放到GD95上面啦。GD95与GD系列的其他机型不同之处也在于增加了2款游戏。从数量和质量上都太不好评价,只能说比没有游戏的机型还是有了一个可以玩的东东,聊胜于无吧。
还有些“瑕不掩瑜”的东东。比如键盘上没有“静音”快捷键,没有“情景模式”来方便的改变不同环境的铃声组合,甚至不能对来自不同的信号源的提示音的开关或音量进行独立设置,有自动接听却不能设置语音留言......等等,等等。不过,我们不能对GD95这样苛求,希望它是一部无懈可击的完美手机吧?回忆我的“玩机”经历,好像每款手机都有一些设计理念上的问题导致的设计的败笔,比如摩记T2688和T2988不能实时储存短信,常常辛辛苦苦的打着写着,一个电话或短信进来前面编辑的东西就全没了,让你气得要把手机砸了。再看以待机时间超长名声大振的飞机9@9,其他功能都还算不错,却偏偏没有手机电话簿,只能在手机SIM卡里面放上有限的用户号码,不能不让人扼腕叹息。我想,一部手机能够大部分的满足我们所期望的,我们就应该能喜欢它了吧?我的感觉,GD95就是这样的一款让人喜爱的手机。
-----智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