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手机知识 > 正文

短信设置中“回信号码”的含义

2019-11-24 17:04: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些日子看到有人讨论短信设置中“回信号码”的含义。

    首先:我们发短信时都是需要设置一个短消息中心用来发送短信。相信这个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在一般情况下,我们新建或回复短信是都使用的是我们本机中设定的短消息中心来发送短信的。

    但是如果你收到的短信的机主(就是你的朋友)在手机中设置了使用“回信号码”(在不同的手机中这一功能选项名称可能是不一样的,不过倒是类似的名称)这一功能,那么你直接回复这条短信时,就不是用你手机中设置的短消息中心来发送短信的,而是用你朋友所设置的短消息中心来发送短信。举个例子。你的手机中短消息中心为13800100500,你朋友的手机短消息中心为13800210500。那么如果你的朋友在发给你短信时使用了“回信号码”功能,你直接回复此短信时使用的短消息中心就是13800210500而不是13800100500了。这个功能本来是为了方便用户更快捷的互相发送、接收短信的,但实际上现在基本上各个省的移动公司的短消息中心都拒绝为外省手机提供发送短信服务。这也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们不能直接回复短信给你的朋友,但是可以新建一个短信发给你的朋友(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跨省间的用户间短信通讯)。但是如果你和你的朋友都在一个地方就不存在这个现象,因为你们的短消息中心是一样的。

    所以如果你发现不能直接回复你朋友的短信,但可以新建一个短信发给他,你就可以建议他把“回信号码”这一功能禁止。因为目前在中国这项功能不怎么实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