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取消达量限速:电信开了个头,移动联通也不远了

2019-08-03 12:53: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中国电信的一则《关于调整电信畅想套餐的通知》:为了减少达量减速规则带给用户的困扰,并进一步满足畅享套餐用户流量不降速的需求,集团决定停售达量降速版套餐。

此通知一出,引起大家的激烈讨论。

楼主认为:电信决定取消达量限速,只是开了个头,相信不远,移动联通也会跟进的,先别分山头!

首先,对于一个普通用户,套餐内含有一定量流量,比如40G,超过限速,不断网。这是以前的套餐,可超过后,这速度明显下降,甚至限速1M。可以说根本无法使用,这种体验,非常不好。

其二,这种套餐也会导致恶性竞争,对营收会有影响(作为用户我是欢迎竞争的,但运营商不想)。现实也证明了。

第三,大量不限量套餐被用于热点,在拖累基站的同时,还会影响两个方面:正常用户网速被拖慢,投诉增加;有些用户取消宽带,直接用热点代替,间接影响宽带的发展。

第四,也会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用户可能一不小心就超额,如此一来,相当于变相涨价了。有这方面担心的,往往都是流量大户,但毕竟是少数。这部分人,以后会用WIFI代替部分流量,还是可以控制的。从而对发展宽带,是有利的。

最后,一部分不愿意装宽带,严重依赖流量的,极有可能会离网,可这部分用户的离开,却能换来大部分用户网络体验的上升,形成更好的口碑,值!

以上仅仅是楼主个人想法,从多角度考虑,会得罪一部分严重依赖流量的用户,比如那些动辄100G甚至1000G的用户!大家理性探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