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雷军2020新年全员信:“5G+AIoT”五年投500亿

2020-01-03 21:44: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0 年 1 月 2 日, 小米集团董事长、CEO 雷军发布全员信,宣布小米 2020 年的重大战略升级。雷军表示,在“5G+AIoT”战场上,未来 5 年小米将至少投入 500 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战略升级是基于 2019 年的战略提出的。2019 年初,小米集团确立“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当时提出 All in AIoT,5 年投入 100 亿。而今,雷军认为,2019 年的实践充分验证了战略方向的可行性、正确性和战略投入的必要性,因此要进行加码升级。

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9 月 30 日,IoT 平台已连接的 IoT 设备数,在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情况下,达到 2.13 亿台。拥有五件及以上已连接到 IoT 平台上产品(不包括智能手机及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数量,增加至 350 万人,同比增长 78.7 %。

并且,米家 APP 国内月活跃用户在 2019 年第三季度达到 2690 万,其中非小米智能手机用户占比达到了一半以上。可见,小米 AIoT 平台的开放性和独立性。

另外,雷军还表示,在 5G 即将赋能 AIoT,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的技术背景下,小米要把 AIoT、智能生活的持续优势转化为智能全场景的绝对胜势,彻底确立智能时代的王者地位。

在全员信中,雷军还宣布了两个消息:小米在 2019 年电视销量在国内突破 1000 万;联想集团原副总裁常程正式入职小米,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等工作,向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

据悉,在加入小米之前,常程曾在联想任职 19 年,是中国手机圈的知名人物。2000 年 4 月,常程进入联想,一开始在笔记本电脑业务线,而后转到手机部门。在常程的主导下,联想发布了多款手机产品。

不过,由于联想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业务处于弱势地位,常程不得不通过蹭热点碰瓷的方式来为联想手机刷存在感,因此获得了 “万磁王” 的称号。2019 年 12 月 31 日,常程在微博上公布了离职的消息。(详见雷锋网此前报道)

面对新的一年,雷军还在全员信中向全体员工提出 5 个坚持:“要坚持和用户做朋友,坚持性价比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坚持真材实料、死磕品质,坚持创业心态和奋斗精神。”以确保小米价值观的持续传承。

以下是小米全员信的内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