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用VB编写简单的程序来清空文档菜单

2018-10-16 21:39: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档菜单内存放的是我们最近使用的文件的快捷方式,它所对应的目录在WINDOWS 95(或WINDOWS 98)安装目录下的Recent目录。当我们不在需要这些快捷方式时,我们可以清空文档菜单。

清空文档菜单的方法有两种。方法一:选择“开始菜单→设置→任务栏和开始菜单”(或右击任务栏选择“属性” ),弹出“任务栏 属性” ,再选择“开始菜单程序→清除” 。方法二:在资源管理器里选定C:/PWIN95/RECENT目录(假设你的WINDOWS 95安装在C:/PWIN95目录下),然后把Recent目录里的文件全部选择并删除它们。

遗憾的是这两种方法都比较麻烦,能不能有一种简便的方法,只点一下鼠标就完成清空文档菜单的办法呢?按照一下的步骤试试:

1. 在Visual Basic 5.0中新建一个工程。
2. 在代码窗口中键入以下代码:
Private Sub Form_Load()
'如果文档菜单非空
    If Dir("c:/pwin95/recent/*.*") <> "" Then 
        Kill ("c:/pwin95/recent/*.*")
        MsgBox "文档菜单已清空!", vbOKOnly, "清空"
        Unload Form1
    Else
        MsgBox "文档菜单本来为空!", vbOKOnly, "清空"
        Unload Form1
    End If
End Sub
注意:请将上面程序中的c:/pwin95换成你的Windows 95(或Windows 98)所在的目录。
3. 保存工程为“清空文档.vbp”并选择“文件→生成清空文档.exe”
4. 把生成的清空文档.exe放到桌面上或开始菜单里。
这样你就可以用简单的方法完成清空文档菜单的任务了。

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98,还可以把清空文档.exe放到计划任务中,以便实现自动清空文档菜单的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