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Android驱动开发与移植实战详解

2018-10-16 21:39: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ndroid凭借其开源性、优异的用户体验和极为方便的开发方式,赢得了广大用户和开发者的青睐。经过几年的发展,Android已经成为了移动操作系统的翘楚。目前,已有众多的设备开始选择Android系统,如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平板电脑、上网本、智能相机等。相信在不就得未来,还将有更多采用Android系统的高科技产品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这些设备将产生各种各样的应用需求,尤其是与Android系统底层相关的应用,这将给开发者带来大量的机会,尤其是系统级应用开发工程师。

随着Android版本的更新,从最初的触屏到现在的多点触摸,从普通的联系人到现在的数据同步,从简单的Google Map到现在的导航系统,这都说明Android已经逐渐稳定,而且功能越来越强大。此外,Android平台不仅支持Java和C++等主流的编程语言,还支持Ruby、Python等脚本语言,甚至Google专为Android的应用开发退出了Simple语言,这使得Android有着非常广泛的开发群体。

本书特色

《Android驱动开发与移植实战详解》内容丰富,实例覆盖全面。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一本图书,提供多本图书的价值,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选择第阅读。在内容的编写上,本书具有以下特色:

(1)结构合理

从用户的实际需要出发,科学地安排知识结构,内容由浅入深,叙述清楚。全书精心筛选了具有代表性的、读者关心的典型知识点,几乎包括Android底层和驱动技术的各个方面。

(2)易学易懂

本书调理清晰、语言简洁,可帮助读者快速掌握每个知识点。使读者既可以按照本书编排的章节顺序进行学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某一章节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

(3)实用性强

本书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详细讲解了各个部分的源码知识,使用户在掌握相关的操作技能的同时,还能学习到相应的开发知识。

《Android驱动开发与移植实战详解》分为18章,依次讲解了Android系统的基本知识, Linux内核的基本知识,分析了Android系统的源码,深入分析HAL层的基本知识,GoldFish下的驱动、MSM内核和驱动、OMAP内核和驱动、显示系统驱动、输入系统驱动、振动器系统驱动、音频系统驱动和视频输出系统驱动,多媒体框架,传感器系统、照相机系统、Wi-Fi系统、蓝牙系统、GPS系统和电话系统的知识。在每一章中,重点介绍了与Android驱动开发相关的底层知识,并对Android源码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驱动开发实现。

 读者对象

Android程序员

Android底层和框架开发者

大中专院校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

相关专业毕业设计的学生

Android编程爱好者

相关培训机构的老师和学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