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九名科学家获得卡夫里奖:奖金比诺奖更多

2018-10-15 23:29: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引力波的发现首次有力证明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定义了引力波的本质,阐述了黑洞的存在

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科学与文学学院及挪威教育与研究部最近将本届卡夫里奖颁给9名科学家,这是一项比诺贝尔奖更有价值的大奖,以嘉奖他们走在时代尖端的研究,奖金为100万美金。该奖项旨在嘉奖做出突出贡献的天体物理学家、纳米学科学家及神经学科学家。赢得该奖项的三名天体物理学家分别为Ronald Drever, Kip Thorne, and Rainer Weiss。这三位科学家对探测时空结构中的引力波贡献巨大,大概是近100年来最杰出的科学成就。

卡夫里奖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该探测技术首次有力证明了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定义了引力波的本质,阐述了黑洞的存在(质量大约为太阳的30倍),为探索宇宙开启了新的方向。Eve Marder, Michael Merzenich与Carla Shatz赢得了神经学奖,他们对模拟大脑功能机制及大脑在一生中如何变化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自从2008年设立卡夫里奖以来,它的初衷便在于嘉奖在宇宙膨胀学中取得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改进能观察到极小物质的显微镜的科学家,及探索脑神经系统功能的科学家。这些获奖科学家刚刚赢得比诺贝尔奖更多的奖金(约96.4万美金),我们希望看到他们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取得更多进展。

引力波首次被探测 天文学新纪元开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