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人文 > 正文

小熊座流星雨今晚登场 小熊座流星雨将与水星合月同现

2018-10-15 23:54: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错.新.网)提供网络配图

记者昨从省天文学会获悉,本年度最长的一场天文盛宴――小熊座流星雨今天光临地球,武汉整夜可以观测。 

今天上午10点左右,小熊座流星雨会呈现,白昼观测不到,但它一直会持续到今晚。依据往年状况,小熊座流星雨每小时有10颗流星,虽不如双子座壮观,但由于今天是阴历冬月二十九,不会受到月亮光照的影响,天空较为黯淡,观测效果好。由于小熊星座在北极,所以大家只需在无光污染、无大气污染的地方,往北方天空看就能够看到。 

武汉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翠荣说,预计今晚武汉为晴空无云天气,适合观测流星雨,只是最低温在-2℃左右,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了解,小熊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一般在每年的12月17日至26日。虽然每小时流星数量不超过10颗,但持续时间长,所以整夜可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