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一公司奖励程序员:黄金C键有4.4g,黄金空格键有38g

2023-10-25 16:12: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月24日,被众多科技公司和业内人士称为“程序员节”。

记者了解到,广东深圳一公司在节日当天奖励员工“黄金键帽”,除传统“C键”外,还有一块键盘里面积最大的“空格键”。据了解,“黄金C键”有4.4g,“黄金空格键”有38g,价值近两万元。

记者联系到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其称今年公司共定制“黄金C键”10个,“黄金空格键”1个。获得奖励的程序员根据代码行数排名和部门推举共同选出,最具分量的“黄金空格键”奖励给有效代码量最多的程序员。去年,也有10位程序员收获了“黄金C键”奖励。

其介绍,该公司全部程序员在当天都可收获一份趣味礼包。另外,线下将举行“带薪吃鸡”电竞大战、趣味“互动游戏”。举办“吐槽大会”,在老板和同事面前公开吐槽工作,掌声最多者收获一部最新iPhone15。

资料显示,国际程序员节的日期是在每年的第256天。之所以选择256,是因为它是一个被程序员们所熟知的8比特基数。用1个字节(等于8比特)最多能表示256个数值,而且在平年中,256是2的最大幂中小于365的值。

与此同时,在中国,人们主要认同10月24日(2的10次方,210=1024)才是程序员日。因为1024=1k,是二进制的程序世界和十进制的现实世界之间的一个接口,在统计数据流量和存储空间时,1024和1000经常不作区分。也有人提出将10月10日作为程序员日,因为在计算机世界中,文件都是由1和0这两个二进制数字组成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