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亚马逊也出现故障宕机了!有什么原因会让服务器造成宕机?

2021-10-05 12:28: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11点40分,脸书、推特、谷歌、Instagram、WhatsApp和亚马逊接连出现大规模宕机故障。

当地时间下午5点45分左右,各家服务开始陆续恢复正常,故障时间超过6个小时。

对于刚进入互联网的人来说,对于很多的名词是比较陌生的,其中,在服务器托管租用行业,有一个名词叫做“宕机”,大家听的比较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

宕机也可以称为“Down机”、“当机”或“死机”,一般是指网站、游戏和一些网络应用的服务器非正常运行的一种状态。听到宕机大家第一反应就是服务器死机了,这个理解是错误的,服务器假死、停止使用和关闭都会导致不能正常运行,都可以称为宕机。

所以说宕机只是服务器的其中一种状态,这个词主要在运维和开发人员中使用比较频繁,因为服务器宕机会给用户的正常使用带来影响,影响企业网站的正常使用和宣传。

一、服务器出现宕机的常见原因

1、运行环境问题

一般来说,“运行环境”是排名第一的服务器宕机类别,运行环境可以看作是支持数据库服务器运行的系统和资源集合,包括操作系统、硬件以及网络等。在运行环境的问题中,最普遍的问题时磁盘空间耗尽。

2、服务器性能问题

服务器性能好坏也是引发宕机的一个因素。

3、复制问题

复制问题通常由于主备数据不一致导致。

4、数据丢失或损坏

数据丢失问题通常由于错误操作导致,并总是伴随着缺少可用备份的问题。

二、服务器出现宕机该如何解决

1、要及时发现服务器宕机的问题

时间就是金钱,这是不变的真理。要第一时间,发现宕机的问题,例如是否是应用程序导致内存溢出或者泄露;是否是进程过多或者不断创建,耗尽资源导致;是否是应用程序异常导致;是否是遭受黑客入侵攻击导致;是否是误操作导致等等。服务器宕机时,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尽早通知服务商解决相关问题。

2、多准备空间

最好准备2个网站空间,他们存放的内容相同,而ip不同,并且机房的地理位置不同。这样2个主机,同时宕机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第一时间发现宕机问题后,可以迅速的通过修域名记录,指向目前正常的网站空间。

3、经常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修补漏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