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工信部:开屏弹窗关不掉基本清零 “乱跳转”由90%下降至1%

2021-10-17 20:11: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对于多个互联网企业进行了约谈和整治,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在内的数个龙头企业均有涉及。

据人民日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协调机制,抓住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有序的互联网市场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 8 类问题,涉及 22 个具体场景。

他举例称,各主要互联网企业开屏弹窗信息“关不掉”问题发现率由 69% 降到基本清零、“乱跳转”由 90% 下降至 1%;即时通信企业的一些屏蔽行为得到纠正,用户体验逐步改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