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新款奥迪RS6配备quattro机械四驱 新车指导价145.38万元

2023-04-25 19:52: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年上海车展,很多传统车企展台把C位让给了新能源车,作为德系豪华品牌的奥迪也不例外。奥迪展台最旺盛的区域莫过于RS系列性能车型,其中就有小编的Dream Car,素有“最强瓦罐车”称号的奥迪RS6。

先从外观造型看起,整台车外观还是采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对比国产版A6L车型,奥迪RS6车身宽度更宽,车宽达到了1951mm,搭配RS系列专属的运动套件,前脸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大灯配置同样不简单,带有矩阵式效果,远光灯集成了LED+激光光源,支持随动转向、雨雾模式功能。当然也不必担心会晃到对向车辆司机的眼睛,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会自动降低大灯高度。

侧面是经典的瓦罐车造型,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奥迪RS6的地方,让人一眼就能将它和国产版A6L区分开。奥迪RS6长宽高为4995x1951x1486mm,轴距2929mm。轮圈采用V字型设计,前后轮胎规格是275/35 R21,使用尺寸较宽的轮胎能保证车辆有更好的抓地力,湿滑路面行驶会降低轮胎打滑的情况。

奥迪RS6的内饰基本和国产版A6L车型内饰差不多,但对比之下,奥迪RS6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变速箱换挡杆的皮质都采用打孔处理,所以会有着更好地握感体验。另外在门板、中控区域,奥迪RS6使用了碳纤维材料,这也是彰显性能的细节。老实说,我觉得奥迪RS6的内饰还是偏商务属性,之前试驾过的S4车型内饰不仅有碳纤维,座椅还采用岩浆红配色,视觉上就显得十分运动。对于奥迪RS6的内饰,屏幕前的你喜欢吗?

因为车身长度、轴距都不如国产版A6L,所以奥迪RS6的后排空间就显得比较紧凑。后排两侧乘坐空间还是挺宽敞的,只是中间地台凸起很高,坐垫填充物比较生硬,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性比较一般。前排座椅标配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座椅按摩功能需另外选装。后排座椅加热需要另外选装,如果后排经常坐人,且在北方地区,个人觉得选装座椅加热还是挺有必要的。

奥迪RS6的后备厢空间不仅大,整个地板还很规整。两侧没有鼓包不平,左侧设计了可伸缩的网兜,地板下方配备有非尺寸的备胎和小尺寸的储物格,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利用率比A6L出色。

在动力方面,这辆奥迪RS6配备的是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48V轻混,最大功率441kW(600Ps),峰值扭矩800N·m,配备有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quattro机械四驱,传动系统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3.6秒,最高车速可达到250km/h。奥迪RS6配备有支持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挂,兼顾着较好的滤振表现,抬高悬架高度也能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这也是瓦罐车的灵魂所在。至于油耗,2022款 RS6 4.0T Avant的新车指导价是145.38万元,落地价格超过170万,我相信它的潜在用户是不看油耗的。

上海车展上的奥迪RS6 performance车型搭载的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拥有463kW/850N·m,据说百公里加速时间去到了3.4秒,新车售价大概接近200万元。在这里我只想表达,想买奥迪RS6不光要有信仰,还要有钱!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