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王宝钏挖野菜是什么梗?王宝钏被称为“恋爱脑”

2022-10-21 12:22: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网络上很流行说“王宝钏挖野菜”,很多人不清楚王宝钏挖野菜是什么意思?王宝钏挖野菜什么梗?

  1、王宝钏挖野菜,是当下抖音上一个网络梗,被称为恋爱脑祖师奶。

  2、这一词语出自《薛平贵与王宝钏》电视剧中,剧中相府千金王宝钏为了爱情下嫁薛平贵,之后薛平贵去打仗,一去十八年,留下王宝钏一人独守寒窑,王宝钏就挖了十八年野菜,每天食不果腹,生活过得十分艰辛。后来薛平贵娶了代战,成了西凉王。

  3、而王宝钏呢,她还在挖野菜,放着好好的千金大小姐不当,非要去体验人生疾苦。之后王宝钏只做了18天皇后便去世了,很多人替王宝钏感到不值。

  4、这个梗讽刺那些像王宝钏一样的恋爱脑,爱情至上,只看爱情不看现实,一恋爱就把全部精力和心思放在男人身上的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