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怎样使MySQL更安全以对抗解密高手

2022-07-31 18:43: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怎样使MySQL更安全以对抗解密高手(转)[@more@]  当你连接一个MySQL服务器时,你通常应该使用一个口令。口令不以明文在连接上传输。
 
  所有其它信息作为能被任何人读懂的文本被传输。如果你担心这个,你可使用压缩协议(MySQL3.22和以上版本)使事情变得更难。甚至为了使一切更安全,你应该安装ssh(见http://www.cs.hut.fi/ssh)。用它,你能在一个MySQL服务器与一个MySQL客户之间得到一个加密的TCP/IP连接。
 
  为了使一个MySQL系统安全,强烈要求你考虑下列建议:
 
  对所有MySQL用户使用口令。记住,如果other_user没有口令,任何人能简单地用mysql -u other_user db_name作为任何其它的人登录。对客户机/服务器应用程序,客户可以指定任何用户名是常见的做法。在你运行它以前,你可以通过编辑mysql_install_db脚本改变所有用户的口令,或仅仅MySQL root的口令,象这样:
CODE:
shell> mysql -u root mysql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 ew_password)
WHERE user= oot;
mysql> FLUSH PRIVILEGES;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