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网传成都一公司自8月1日开始放假181天 回应:不存在“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

2022-07-29 12:16: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27日,网传成都一公司自8月1日开始放假181天,放假期间,按2022年成都最低工资标准发放薪酬。28日,成都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称,正在核查上述消息是否属实。

网传视频显示,一份题为“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的放假通知称,考虑到新春佳节临近和原因,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决定从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1月29日放假,共计181天。放假期间工资薪酬以2022年成都最低标准发放。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但并没有该公司的任何信息,只显示有一家名称与其相近的企业为成都依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地址位于成都高新区。

28日,记者致电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成都依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如存在变更名称“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的情况,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可以检索到相关记录。记者随即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该公司信息显示,成都依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不存在变更名称为“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的记录。

记者辗转联系上成都依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先生,他称自己也看到了网上的放假通知,但“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不是他们公司,而且公司也没有网传放假通知中名叫“陈珂”的人。

罗先生介绍,他们公司运行一切正常,27日就有许多朋友问他是否公司放假半年,并且将发布信息的视频账号告诉了他,他当时让公司员工查询发现,网传公司可能不存在,相关系统查询不到这家公司的任何信息,他已经向发布视频平台反映了此事。

28日,成都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也关注到了网传的放假通知,目前正在核实其真伪,但初步查询暂未查到有公司的任何信息,他们已经将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反馈。

记者致电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者信用中国网站可以查到任何一家存续公司的信息,但记者在上述网站查询发现,并不存在“四川依诺传媒有限公司”。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