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38岁女儿不工作不恋爱母亲愁哭 回应:难不成她要跟猫过一辈子吗?

2022-07-31 14:57: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重庆70岁的张婆婆,有一个38岁的独生女,至今单身,是拍摄宠物视频的自由职业者。女儿一直不找对象,张婆婆为此担心落泪,她希望女儿与大部分人一样,找个工作,谈个对象。女儿则表示,自己并非不孝顺,对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不想妥协。

张婆婆表示,女儿已经6年没有工作,从大学毕业后就没谈过恋爱了。以前给女儿买的房子也被她卖掉了,现在是租了一个房子,还养了6只流浪猫,难不成她要跟猫过一辈子吗?

有人认为,38岁了不出去工作,也不恋爱,完全把自己封闭在出租屋里养猫,真是让人不可理解!但是自由职业者也是工作,老一辈的人不应该过多的干涉年轻人的生活,不管做什么工作,能养活自己,就行了。父母辈的人生经验不一定对孩子们的人生有积极作用,有些经验可能还是误导。至于谈恋爱,能遇到合适的,或者缘分到了就找到了。

父母完成了抚育子女的任务,剩下的路要靠他们自己去走去选择,他们如何选择,那都是他们自己的事,要尊重并祝福。人生的路有很多条,人的生活方式也是有很多种,并不是人人都要走结婚、生子这一条寻常路。只要他(她)觉得开心、幸福,不违法,不妨碍别人,那就是无可指责的。

也有人认为,她的父母为了她是如此忧愁,甚至经常痛哭。这样的人真是太让人心痛了!她把父母给自己买的房子卖了,拿出来钱租房养宠物,也不出去工作,也没有成家,以后怎么办呢?是要让父母养活一辈子吗?

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前提是必须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比如能够靠自己养活自己,能够有能力赡养父母,能够为社会做贡献。很多的时候,恋爱和结婚也是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

有网友称,我也是未婚,41岁,和文中的经历十分相似,前年我老父亲直肠癌走了,他走之前我和他聊过这个事,他也说现在的婚姻不可靠离婚率高,就算终生不嫁也没事,大不了老了去老人院,老母亲之前也很忧心,现在也放下了,其实我的态度是不想为了结婚而去结婚,结婚了真的不代表幸福,不结婚也不代表不幸福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