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综合知识 > 正文

迅速将InnoDB表复制到另一个实例

2022-07-18 12:12: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此过程演示如何将常规InnoDB表从正在运行的MySQL服务器实例复制 到另一个正在运行的实例。可以使用具有微小调整的相同过程在同一实例上执行完整表还原。
 
  在源实例上,创建一个表(如果不存在):
 
  mysql> USE test;
  mysql> CREATE TABLE t(c1 INT) ENGINE=InnoDB;
  在目标实例上,创建一个表(如果不存在):
 
  mysql> USE test;
  mysql> CREATE TABLE t(c1 INT) ENGINE=InnoDB;
  在目标实例上,放弃现有表空间。(在导入表空间之前, InnoDB必须丢弃附加到接收表的表空间。)
 
  mysql> ALTER TABLE t DISCARD TABLESPACE;
  在源实例上,运行 FLUSH TABLES ... FOR EXPORT以停顿表并创建.cfg元数据文件:
 
  mysql> USE test;
  mysql> FLUSH TABLES t FOR EXPORT;
  metadata(.cfg)在InnoDB数据目录中创建 。
  注意
  该 FLUSH TABLES ... FOR EXPORT语句确保已将对指定表的更改刷新到磁盘,以便在实例运行时可以创建二进制表副本。当 FLUSH TABLES ... FOR EXPORT运行时, InnoDB产生了 .cfg在同一个数据库的目录表文件。该.cfg文件包含导入表空间文件时用于模式验证的元数据。
 
  将.ibd文件和 .cfg元数据文件从源实例复制到目标实例。例如:
 
  shell> scp /path/to/datadir/test/t.{ibd,cfg} destination-server:/path/to/datadir/test
  注意
  的.ibd文件和 .cfg文件必须释放共享锁之前如在下一步中所述被复制。
 
  在源实例上,用于 UNLOCK TABLES释放通过FLUSH TABLES ... FOR EXPORT以下方式获取的锁 :
 
  mysql> USE test;
  mysql> UNLOCK TABLES;
  在目标实例上,导入表空间:
 
  mysql> USE test;
  mysql> ALTER TABLE t IMPORT TABLESPACE;
  注意
  该ALTER TABLE ... IMPORT TABLESPACE功能不会对导入的数据强制执行外键约束。如果表之间存在外键约束,则应在相同(逻辑)时间点导出所有表。在这种情况下,您将停止更新表,提交所有事务,获取表上的共享锁,然后执行导出操作。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