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宣布捐出200亿美元 目前身价约1140亿美元

2022-07-15 12:43: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在个人微博宣布向他与前妻创办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再捐助200亿美元,超额兑现了他和梅琳达在去年夏天做出的捐资150亿美元的共同承诺。

根据彭博的亿万富翁指数,比尔·盖茨的净资产约1140 亿美元,目前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四。盖茨也声称其通过捐款逐步减少自己的财富,并最终脱离世界首富的名号。

沃伦·巴菲特上个月也向盖茨基金会捐资31亿美元。这两笔捐资将使盖茨基金会的总资金达到约700亿美元。盖茨的捐款将使基金会能在2026年前将每年的项目支出提高50%,达到90亿美元。盖茨还提到新冠、俄乌冲突、气候变化与通货膨胀加在一起,促使基金会有必要在关注的核心领域投入更多资源,这些领域包括卫生、教育、性别均等和减贫。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