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外公要求10岁外孙女改随自己姓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2-07-16 18:18: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上海崇明向化镇一位老伯坚持要求已经10岁的外孙女改和自己姓。

原来,老伯的女儿女婿外孙女一家三口长期吃住在老伯的家,外孙女不跟自己姓让老伯感觉很吃亏!

说出这个要求的时候,老伯的女儿也深受困扰。表示不理解她爸的这个要求!虽然他们一家三口长期吃住在她爸的家里!

看了下事情的原委,里面也没有提一家三口是否给伙食费之类的,如果真的生活开销都用老伯的,那确实真的很不合理甚至可以说有点过分了!

吃住都在岳父家,这不就是上门女婿吗?

而上门女婿,后代跟着母亲姓是正常的!只是这个要求外公提的晚了十年而已!此时外孙女已经十岁了!

其实将心比心,我觉得要不是这两口子太过分,外公也不会突然在外孙女已经十岁了才要求改跟他姓的这个过分要求,因为十岁的小孩要改名改姓已经很难了,而且还要考虑小孩是否能接受这样的变化,是否会产生叛逆的心理!

原崇明中兴镇法庭庭长王绪明表示,孩子随父姓还是母姓,法律上没有强制规定,主要还是出于家庭和睦的考虑。

现在解决的方法也很多,有的家庭采用孩子姓父母双姓的方式,尽量不要为了姓氏问题产生家庭矛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