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PhpCMS > 正文

URL访问和命名规范

2020-10-10 21:40: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http://www.Cuoxin.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id=1

其中

m = content 为模型/模块名称 位于phpcms/modules/content

c = index 为控制器名称 位于phpcms/modules/content/index.php

a = show 为时间名称 位于phpcms/modules/content/index.php 中show()方法

id = 1 为其他参数 与正常get传递参数形式相同

phpcms默认路由会定位到content模块的index控制器中的init操作,因为系统在没有指定模块和控制器的时候,会执行默认的模块和操作。因此下面的URL的结果是相同的:

系统还支持URL路由的功能,这些都能够带来其他的url访问效果。

http://www.yourdomain.com/index.php

命名规范

类文件需要以.class.php为后缀(这里是指的phpcms的系统类库文件和模块中的类库文件,第三方引入的不做要求),例如http.class.php。

函数文件需要以.func.php为后缀(第三方引入的不做要求),例如mail.func.php。

类名和文件名一致,例如 phpcmsapp类的文件命名是phpcmsapp.class.php。

数据模型需要以“数据表名称_model.class.php”为形式,类名称与文件名必须相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