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为什么支持JSP的虚拟主机那么少?

2020-10-10 13:39: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国内外IDC市场上,大多虚拟主机支持PHP或ASP/ASP.NET等环境,而支持JSP的虚拟主机却很少,包括一些主流的虚拟主机商同样不支持JSP。那为什么支持JSP的虚拟主机那么少呢?

JSP(Java Server Pages)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倡导、许多公司参与一起建立的一种动态网页技术标准。JSP技术有点类似ASP技术,它是在传统的网页HTML文件(*.htm,*.html)中插入Java程序段(Scriptlet)和JSP标记(tag),从而形成JSP文件(*.jsp)。 用JSP开发的Web应用是跨平台的,既能在Linux下运行,也能在其他操作系统上运行。

由于JSP程序的开发周期长,不利于中小型网站的快速上线。而且现在互联网中支持PHP、ASP的开源模板有很多,建站也非常容易,自然许多中小网站都选择PHP、ASP语言建站。JSP更适合大型项目的开发,要求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等各方面都比较高。而虚拟主机只是服务器上划分出来的最基础的托管网站的空间,是广大中小站长的最佳选择。而对于大型的网站,都是需要租用或托管独立服务器的。

由于中小型站点很少有使用JSP程序的,而且PHP等程序更能满足对灵活性和快捷要求更高的WEB领域,所以IDC市场中支持JSP的虚拟主机也很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