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马斯克发布内部信:特斯拉今年产量有望达到50万辆

2020-10-08 22:23: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上周,特斯拉称其在第三季度中交付了139,300辆汽车,创下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历史交付量纪录。特斯拉必须要在第四季度中将交付量提高到将近18.2万辆,才能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年终目标。


武林网10月8日讯,根据特斯拉(NASDAQ:TSLA)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其员工表示,特斯拉今年的汽车产量有望达到50万辆。

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2.7%,至425.30美元。

特斯拉曾在1月份表示,2020年该公司的汽车交付量应该会轻松超过50万辆。此后,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该公司仍旧保持这一预测不变。

“这一切都要看第四季度了。请采取你们能想到的任何措施来提高产量(同时也要提高质量)。”马斯克周三在发给员工的信中写道。

上周,特斯拉称其在第三季度中交付了139,300辆汽车,创下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历史交付量纪录。特斯拉必须要在第四季度中将交付量提高到将近18.2万辆,才能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年终目标。

特斯拉为提高交付量而作出的努力得到了其新的上海“超级工厂”的支持,这是目前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以外唯一生产汽车的工厂。该公司去年12月开始从上海“超级工厂”交付Model 3汽车,并表示今年的目标是在该工厂生产15万辆Model 3轿车。

Q3财报即将公布,马斯克或再赚30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美股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季即将开启之际,特斯拉即将发布的季度财报可能会让马斯克再赚30亿美元。

周二,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六个月平均市值达到了2500亿美元,这是触发马斯克按照2018年薪酬方案领取12批期权中第四批的“里程碑”。马斯克的薪酬由一系列基于市值和运营目标的潜在股票期权奖励组成,而要确保他获得第四批资金,特斯拉还必须达到与营收或盈利相关的目标,这可能会在该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中实现。目前,特斯拉尚未公布这份财报的具体发布日期。

根据当时的薪酬方案,每批期权都让马斯克有权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购买844万股特斯拉股票,约为该公司当前股价的六分之一。马斯克理论上可以出售与即将拿到的一批期权相关的股票,而按照特斯拉目前430美元左右的股价,再加上最近几个月拿到的其他三批期权,如果他卖出所有这些股票,就可以获得118亿美元的总利润,也就是每批期权获利近30亿美元。

在马斯克5月份拿到第一批期权时,当时的价值约为7亿美元,但随着特斯拉的股价上涨,其价值也随之增加。

这位硅谷亿万富翁的薪酬方案超过了之前授予任何美国公司高管的薪酬方案,在股东批准时引发了争议。根据特斯拉提交的一份监管备案文件,该公司工去年的薪酬中值约为5.8万美元。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的股价已经飙升了400%,市值达到接近4000亿美元。就特斯拉即将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而言,虽然投资者关注的是毛利率、自由现金流和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但对马斯克来说,他是否能拿到第四批期权则将取决于该公司的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这是一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指标。

在截至6月份的四个季度里,特斯拉调整后的EBITDA达到了44.2亿美元,略低于45亿美元的“里程碑”,而这将为马斯克拿到下一批期权铺平道路。

摩根大通在最近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作出估测称,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将可达到11.83亿美元,这将使特斯拉连续四个季度的调整后EBITDA达到45.2亿美元。这一点再加上周二该公司六个月平均市值的增加,将使马斯克有资格获得下一批期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