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美团发布“十一”消费数据:4天卖出11亿单奶茶,酒店订单超五一同期两倍

2020-10-08 22:30: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消费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10月8日,美团App发布《2020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报告显示,10月1日至4日,美团App整体订单量和销售额高于今年五一同期的消费数据,且与去年十一同期相比也有明显增长。

被压抑大半年的国民消费欲望全面释放,首当其冲的是电影和演出市场。数据显示,美团App的电影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60倍,演出订单量也获得7倍的增长。

在餐饮的数据上,十一期间,美团App的到店餐饮订单量相比五一增长78.4%。长假前4天,平台的奶茶订单量超过了11亿。报告显示,今年十一东南亚菜、韩国菜、中东菜、日本菜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十一增长42.8%、36.2%、30%以及22.3%。

在出游相关的数据上,十一期间,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位列旅游消费活跃城市TOP 5。假期前4天,美团App酒店订单超过今年五一同期两倍,民宿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速度为114%。

得益于旅游业的复苏,10月3日,美团门票创下了单日入园人次突破500万的新纪录,较去年同期的360万增长了38%。

疫情令数字生活服务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美团数据显示,数字生活服务的渗透呈现两个主要趋势,一方面在人群上向一老一少渗透,同时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五线城市渗透。

报告显示,今年十一美团App的20岁以下用户和60岁以上用户同比增长最快,60岁以上用户数量同比去年十一增长超过8成,20岁以下用户紧随其后,同比增长65.3%。

美团App数据显示,十一期间,60至65岁用户数量同比增长81%,65岁以上用户同比增长98%。此外,60岁以上用户使用服务频次最多的数字生活服务为餐饮、电影、景点、酒店以及超市便利。

在数字生活服务的下沉上,十一期间,美团上的五线城市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最高,上涨29%,四线城市增长率为23%。值得一提的是,小城青年们更喜欢学习,国庆期间美团App的四线城市用户学习培训订单量同比增长1627%,五线城市订单量同比增长1263%。

美团App数据显示,十一期间,订座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66.2%,线上买单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71.4%,团购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3.5%,共享单车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179.2%,门票预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61.4%。

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预约”是今年十一消费潮的另一特点。线上下单线下消费、线下消费线上买单,以及共享出行等成为疫情后的主流生活方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