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具 > Fireworks > 正文

一款动画Logo制作方法

2020-09-19 13:51: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fireworks 应用的一大亮点就是轻松制作纷繁的动画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应用fireworks mx2004 新增的一款滤镜效果来轻松制作如下图所示的动画效果:


  1、准备阶段:打开fwmx2004,新建文件,大小当然用标准的88*31相素大小。背景效果及其文字等等就自由发挥了,此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选中制作好的背景层,然后单击层面板右侧的弹出按钮,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定“share this layer(共享该层)”命令。
接下来,新建一层,输入文字,此处输入的是“风云设计眼”,文字选用“宋体”,字号大小为12pt,取消抗锯齿,此时效果如下图所示:


  2、选中刚才输入的文本对象,执行菜单命令“modify--symbol--convert to symbol”(快捷键为f8),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可以修改name选项,此处我们保持默认选项不作调整,直接按ok按钮,即可将选中对象转化为symbol(符号)。


  3、此刻,编辑区的文字对象已经变成了symbol,选中该对象,执行propertiers(属性)面板的effects(效果)命令的blue--zoom blue效果命令,如下图所示:


  4、在弹出的设置框中进行如下图所示的设置。amount的值设为最大:100,quality的值根据输入文字大小情况进行设置,此处采用的数值大小为:35,设置完毕,单击ok即可。


  5、此刻编辑区的符号对象如下图所示:

6、选中该对象,执行菜单命令“edit--clone”(快捷键为“ctrl+shift+d”),原地克隆一个符号对象,同样对克隆对象的effects效果进行设定:单击其zoom blur的效果选项,在弹出的设置框中将amount和quality两个选项的数值都设为最小值 1。


  7、打开两个文字符号所在的层,配合shift键同时选定这两个symbol对象,如下图所示:


  8、执行菜单命令“modify--symbol--tween instances”,如下图所示:


  9、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设置:steps里面的数值就用默认的10即可,但是一定要勾选distribute to frames前面的复选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生成动画。具体设置请看下图:


  10、此刻我们可以发现编辑区下端状态栏的播放按钮已经变为可用了,此刻挤压文字的动画效果就已经展现了。但是我们发现有一点儿不够完美的地方,回到第一桢我们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效果。“设”字模糊的程度还是不够,这样总体效果就不够好了,但是zoom blue的相关设置我们已经设置为最大值了,那样我们就需要重新想办法了!


  11、打开frame桢面板,单击右侧的弹出菜单按钮,执行duplicate frame命令。在弹出的设置框中进行相关设定,将insert new frames的选项设置为before current frames,如下图:


  12、选中刚刚复制的第一桢的对象,执行propertiers(属性)面板的effects(效果)命令的blue--gaussian blue效果命令,进行设置如下图所示:

上一篇:LOGO制作

下一篇:使用Fireworks制作相片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