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Access数据库怎么改名才安全?

2020-09-12 13:05: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是大家问得很多的一个问题,首先晶纯很坦诚的告诉你,网上许多人说的改后缀为.asp或.asa防下载方法是绝对不可取的,这种方法甚至是最烂最无用的方法。


    原因是:


    一、改为这种后缀,用迅雷、快车软件一样能下载,下完了改回.mdb,一切马上暴露无遣;


    二、通常用浏览器打开数据库绝对地址,即使不能下载,也能看到一些数据库里的相关信息,有些涉及图片地址的还能直接在页面里就打开;


    三、一旦服务器权限被拿下,最严重的危害接踵而来,因为.asp一定是黑客插入木马代码的目标页面之一,所以数据库也不逃不掉,数据库被插入木马代码,轻则无法访问,重则数据库数据全部丢失或被破坏。


    怎么改好呢,建议首先在数据库前边加#号,这个符号在浏览器里起到结束作用,通常可防下载,然后将后缀改为乱码或无规则名称,比如.21adfa44adaafft或者.&nbsp,不用担心能不能读取,一定能,不信你试。


    综合一下,建议将数据库名改为#12asdg125.a534sfa之类名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