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正式布局搜索领域:发布华为搜索引擎,主要面向移动领域

2020-09-10 20:20: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如期在东莞松山湖举办。除了备受用户关注的鸿蒙2.0、HMS 5.0、IoT之外,华为还发布了搜索业务HUAWEI Research。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表示,华为搜索引擎主要面向移动领域,可以开放给企业和生态合作伙伴。

华为早就在为替代谷歌搜索做打算。此前,华为已经在海外市场试水上线类似的搜索服务PetalSearch(花瓣搜索)。而2020年上半年,全球接入华为HMS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8.1万,同比增长88%。

华为搜索的推出或将撼动百度在搜索领域的地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百度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数据仍然是第一,平均市占率超60%。尽管搜狗搜索引擎在过去的一年中市场份额有明显提升,由2019年初的4.6%,提升为18.75%,但还是被百度远远甩在身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