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2014年计算机二级Access上机考点解析

2020-09-03 22:54: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 :"010-"部分自动输出,后八位为0到9的数字显示。

2、 【输入掩码属性设置为: "010-"00000000 】

3、 :查找并显示所有"李"姓学生

4、 【在姓名字段的条件行输入: like "李*" 】

5、 010303:在报表的页面页脚节区添加一个计算控件,显示系统年月。

6、 【添加一个文本框控件,设置控件来源属性: =Date()】

7、 010304:按"编号"字段的前4位分组统计每组记录的平均年龄,并将统计结果显示在组页脚节区。

8、 【视图菜单--排序/分组--选择编号字段--组页脚选是。在设计视图中,将“编号”文本框移动到组页脚节,设置控件来源属性:=Left([编号],4)

9、 在编号页脚添加一个文本框,对应的标签标题改为“平均年龄”,设置文本框的控件来源为“=avg([年龄])”,并设置文本框的“名称”属性为“tAvg” 】

10、 020201:计算并输出教师最大年龄与最小年龄的差值,显示标题为"m_age"

11、【添加一个计算字段m_age:Max([年龄])-Min([年龄])】

12、020303:设置报表主体节区内文本框"tDept"的控件来源为计算控件。要求该控件可以根据报表数据源里的"所属部门"字段值,从非数据源表对象"tGroup"中检索出对应的部门名称并显示输出。(提示:考虑DLookup函数的使用。)

13、【设置控件来源: =DLookUp("名称","tGroup","所属部门=部门编号")】

14、030103:设置"工作时间"字段的有效性规则为:只能输入上一年度五月一日以前(含)的日期

15、【"工作时间"字段的有效性规则为: <=DateSerial(Year(Date())-1,5,1)】

16、030104:将"在职否"字段的默认值设置为真值

17、【"在职否"字段的默认值设置为: True 】

18、030104:设置"邮箱密码"字段的输入掩码为将输入的密码显示为6位星号(密码)

19、【输入掩码向导—选择密码—下一步—完成】

20、030105:将"性别"字段值的输入设置为"男"、"女"列表选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