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五方面提高用户体验秘籍

2020-04-17 20:00: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今的互联网运营成功的关键就是如何提高用户体验,只有用户感觉好了,我们才可以在互联网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呢?今天错新网站建设平台就给大家讲讲五步实现提高用户体验的方法!

第一步:表现层

视觉设计,也就是我们说的网页设计师做的工作。

这点对客户是否会浏览你的网站来说很重要,客户很注重视觉效果。

第二步:框架层

包括洁面设计,信息设计,导航设计。这点是有关页面表现设计的部分。

第三步:结构层

设定网站的架构。功能之间的链接(书中叫交互设计,我觉得不是很恰当。总觉得交互设计应该是前台页面为主要表现形式)信息的架构,各个信息模块之间的联系。

第四步:范围层

一个有价值的过程导致一个有价值的产品

软件方面 我们考虑的是功能规格,

超文本方面 我们考虑的是内容需求,也就是内容编辑要工作的范围。

完成范围层需要规划师(或者是网站策划)完成文档。

确定需求的等级,以及完善的步骤。

有关这一点我觉得各自的工作要具体分析,因为网站的策划应该是兼顾到页面的表现,所以我觉得此处的功能规格需要技术部门做协调完成。

第五步:战略层

对于企业网站来讲,这是一个回答基本问题的过程。用户能从网站得到什么?网站从用户身上得到什么?这个基本问题确定了网站的定位。也就是网站的目标。个人认为这个是公司的ceo等大头所要思考的问题。

之后是用户需求调研,实际的用户到底需要的东西,化做网站来讲,也就是说网站的主打产品。

任何一个网站如果想要提高用户体验,那就只能从这五大方面入手,只有认真做站,贴合用户心意的网站才可以实现盈利,走向市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