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爬虫为何不到我的网站

2020-04-17 20:00: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网站要收录,要有排名,就必须吸引蜘蛛前来。也许很多人都这样认为,只要网站做的好,就可以吸引蜘蛛了。其实不然,一个好的网站爬虫不能找到,不能搜索也是无用的。

稍微懂点seo的就开始做外链吸引蜘蛛,殊不知忽略了一些站内细节问题。搜索引擎借助搜索引擎蜘蛛在互联网中的链接中爬行抓取我们的站点,然后根据一定的算法与规则对我们的站点进行排名。现在很多站点因为结构模式与布局的混乱导致经常与蜘蛛失之交臂,失去大量的机遇。蜘蛛不光顾站点因素非常多,下面总结了几个常见的主要问题。

一、导航过于复杂

导航太复杂,蜘蛛有时候也会避开。设计站点时如果没有构架好,就容易出现导航负责化的问题,导航层层镶嵌,搜索引擎蜘蛛需要翻越这一层又一层的导航来找到目标的内容页面。我们的导航设计应遵循简洁易用的原则,确保我们的访客可以在三次点击之内进入想要的内容页面。

二、脚本或图片上显示内容过多

很多站长为了网站整体美观和内容丰富,往往喜欢放入大量高质量的图片、动画,并把很多重要的内容都置入这些图片、动画或者脚本上。可搜索引擎并不能识别到所有的内容,比如一些站点上优秀的图片或者FLSH,蜘蛛也就会绕过那个站点。其实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在保留美观的前提下,将站点的重要内容转换为蜘蛛能够识别的内容。我们也可以借助一些站长工具模拟蜘蛛的爬行情况,观察有什么信息会被遗漏的。然后将这些信息引导给搜索引擎蜘蛛。

三、外链数及外链的质量不过关

目前做外链越来越难了,随着百度算法的一再调整,凡是不符合外链规则的一概降权或者是不收录,还有的网站添加了一些不传递权重的代码,导致有了这个外链也不起作用,所以外链数量和质量上我们一定要严格把关,只有如此才可以吸引大量的蜘蛛!

以上三点就是爬虫是否来我们网站的重要因素,如果你的网站没有爬虫爬行,那么就要检查一下你的网站结构及布局了,看看那块出现了问题,及时的解决,最后祝贺大家的网站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