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HTML > 正文

html5与css3合力打造网站logo

2020-02-10 13:29: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号外号外

号外号外,HTML官方logo华丽丽滴诞生了。您可以起官方logo页面(点击此处)其观摩。

HTML5 logo华丽丽滴截图

上图为截图,截图也是图。下图为其128卡哇伊袖珍版图片:

128尺寸下的HTML5 新logo

下图为256蓬勃朝气青少年版的:

蓬勃朝气的HTML5 新logo

下图为标准256*256 背景索引透明阳刚少年版:

png8像素透明标准256 HTML5 logo

HTML5出了此款logo,意义重大。我觉得这标志着HTML5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其发展与进步一不可阻挡,透出了HTML5的野心与霸气。

此logo长得有点360安全卫士logo的味道:

360安全卫士logo

难道暗含防御之一,抵御flash或是其他杂碎技术的侵袭。谁知道呢?反正与本文主题无关,愿者自答了。

二、用纯CSS3实现此logo

你不得不佩服某些人,总是喜欢乐此不疲地尝试新技术,做些新玩意。比如说Eric,这回,就在HTML5 logo出来不久,其就用比周冬雨还有纯洁的CSS惟妙惟肖地刻画了HTML的新logo。

想看效果?您可以狠狠地点击这里:用CSS实现HTML5的新logo demo

就实现而言,使用了不少的CSS3的东东,主要用来实现旋转效果。然后,元素很疯狂地使用绝对元素定位。然后,一点一点,就成了。因为使用了CSS3,所以,在IE浏览器下,此logo严重毁容,见下图(截自IE7浏览器):

IE7浏览器下的HTML5 logo

所以,您需要移步现代浏览器查看效果,如果要按照效果给各个浏览器排名的话应该是:Chrome ≈ Safari > FireFox > Opera

此logo效果使用CSS3的内容大致就是这些:

-webkit-transform: skewX(-5deg);
-moz-transform: skewX(-5deg);
-o-transform: skewX(-5deg);
-ms-transform: skewX(-5deg);
transform: skewX(-5deg);
-webkit-transform-origin: 100% 0;
-moz-transform-origin: 100% 0;
-o-transform-origin: 100% 0;
-ms-transform-origin: 100% 0;
transform-origin: 100% 0;

其中-ms-前缀,我常戏称的“猫屎”前缀,是针对IE9浏览器的。毕竟国外浏览器比咋们要领先不少,我到现在还没有拉过IE9的小手呢!

本文就是个简单的展示,颇多的CSS代码量以及漫天飞雪的绝对定位使得此效果基本上在实际项目中没有什么应用的前景,所以,懒得多说,还是留点时间看日剧《ady 最后的犯罪画像》吧,大爱北川景子。所以,就这些。

参考页面:
http://www.w3.org/html/logo/
CSS3 in HTML5? HTML5 in CSS3!
HTML5 and the New W3C-Endorsed Logo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