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技术 > 正文

内网ADSL端口映射教程

2020-02-07 11:43: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准备工作:
首先,确定你的ADSL是公网还是内网? 
判断公网还是内网的方法: 

用ipconfig查: 
(1)Windows 9x/Me用户 
用鼠标选择“开始”->“程序”->“MS-DOS方式”,打开一个DOS命令行窗口,执行:ipconfig 
(2)Windows NT/2000/XP用户 
用鼠标选择“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打开一个DOS命令行窗口,执行:ipconfig 

Ethernet adapter 本地连接:
Connection-specific DNS Suffix . :
Description . . . . . . . . . . . : Realtek RTL8139/810x Family Fast Ethernet
NIC
Physical Address. . . . . . . . . : 00-11-D8-EB-8B-A8
DHCP Enabled. . . . . . . . . . . : No
IP Address. . . . . . . . . . . . : 192.168.1.250 就是你电脑的IP地址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255.255.255.0 子网掩码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192.168.1.1 网关,也就是你路由器的IP地址!
DNS Servers . . . . . . . . . . . : 202.96.134.133
202.96.128.68
如果你的IP是以下三种基本上判定为内网: 
10.x.x.x;172.x.x.x;192.168.x.x。 

现在我们找到了路由器的IP地址后,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路由器的IP,进入路由器的设置界面!进行端口映射!
其次,是否支持并开启了路由? 
现在大部分ADSL支持路由功能,这个应该没有问题。这里要确定你的ADSL的路由是否已经开启。有一点需要明确的就是开启路由与端口映射的关系:是因为开启了路由才需要作端口映射。 

因此对于ADSL公网用户: 
1、如果没有开启路由功能,则无需再作端口映射。只要打开防火墙相应端口就没有问题。 
2、如果是通过ADSL路由自动拨号或者共享上网的,即变为内网用户,则有必要进行端口映射。请继续。 
最后,获得ADSL默认IP的地址,以及用户名与密码。 
在做端口映射前,请大家详细看说明书,特别是有关NAT方面的设置。这样会让你少走很多弯路,也许很有可能你在看完说明书就已经找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很多附带的说明书都比较粗略地提到这方面的信息,这就需要你到该产品的主页上去查找。 

这里根据我的ADSL的设置以及网友们的成功经验。特地把ADSL分为有Virtual Server(虚拟服务器)设置和只有NAT(端口映射)设置的两种。 
在IE中输入你的默认IP地址(比如:10.0.0.2或192.168.1.1),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入ADSL的Web页设置。端口映射便开始了 
如果你是电信送的ADSL就有可能在WEB页里面找不到Virtual Server(虚拟服务器)或NAT(端口映射)设置 
我们还可以用telnet(远程连接)的方法设置 
在“运行”里输入 telnet 192.168.1.1 在 LOGON PASSWORD: 输入密码后所有的设置选项都出来了 
此方法可以适用所有DASL(不包括USB接口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