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支付宝 > 正文

支付宝碳账户怎么增值

2019-12-01 10:39: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支付宝碳账户是什么?支付宝碳账户有什么用?日前,蚂蚁金服宣布为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实名用户,推出了“碳账户”。首期“碳账户”被设计为一款“蚂蚁森林”公益行动,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碳账户。

支付宝碳账户怎么增值   CUOxin.COM

  据了解,“碳账户”被蚂蚁金服定义为支付宝三大账户之一(资金账户、信用账户、碳账户),用于度量人们一些日常活动的碳减排量。蚂蚁金服认为未来金融是绿色金融,人们未来生活方式是绿色生活方式。

  “碳账户”将致力于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低碳生活衡量、交易、共享平台,不仅可以让人记录低碳绿色足迹,也可以形成人们的绿色减排活动形成碳资产的交易账户,未来条件成熟,可能实现碳资产买卖、投资。

  支付宝碳账户有什么用?

  碳账户的直接意义,在于让人们更清晰地感知到可持续行为的成就感。蚂蚁金服和北京环境交易所合作,开发了计算相应减排量的方法学。

  通过支付宝完成日常小事,有了明确、可计量的碳减排效果,如果每个人完成3个一次:每天一次1公里内步行上班代替其他交通方式;每月线上缴一次水电煤气费;每周在超市等使用5次支付宝消灭纸质单据,能够实现人均每天减排量142g。

  根据数据统计,如果4.5亿支付宝用户都能这样行动起来,每年完成的减排总量可以折合为在我国东北地区新造约4.1万平方公里乔木林一年的林业碳汇量,造林面积相当于小半个大兴安岭的面积。

  怎样才能让碳账户增值?

支付宝碳账户怎么增值 支付宝碳账户使用教程2

  碳账户的额度与减排量有关,而减排量 = 活动水平×排放因子。排放因子与减排行为所在的地区有关,活动水平则取决于个人行为。

  比如,减排活动的参与者以前要去网点办理水电煤气缴费,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往返网点的交通排放量和消耗缴费单据的纸张所产生的排放量。而现在,减排活动的参与者在支付宝上“动动手”就能完成,替代了以前的交通排放量和纸张消费所产生的排放量,由此产生的减排量就可给碳账户充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