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公司年会上的狗血剧

2019-10-31 18:07: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前两天公司聚餐,发生了一件比TVB剧还狗血的事情。

  当天晚上大家正喝酒聊天高兴着,突然间有一女同事B站了起来,大声叫住公司某领导A,问:“你到底爱不爱我?”这句话搞得大家面面相觑、不明就里,而A则落荒而逃。

  这一下就把B的情绪给引爆了,哭闹着要追出去,脑补剧情并及时反应过来的同事赶忙拦住她。但是B已经完全失控了,又哭又闹地在餐厅发起酒疯来,非让大家帮她把A给追回来,当面对质那个爱不爱的问题。后来看B哭闹得太厉害,酒劲一时也过不去,大家商量先就近给她找了个酒店先休息。当时我、另外一个男同事、一个女同事3人一起送她去的酒店。通过她断断续续的讲述,我大概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公司,会上,狗血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两年前A和B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不小心擦出了爱情的小火花,后来愈演愈烈,由此展开始了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外恋。为了方便两人的私情,A把B安排到公司做前台,开始遮遮掩掩地厮混起来。

  和印象中的第三者形象不同,B在这段关系中可以说是纯粹的爱情理想主义者,不图名不图利,她自己说是从未因为这种特殊关系沾过A一点便宜。别人说这话我可能需要质疑一下,但是以B的家世和背景说这话我倒是深信不疑。因为B家里非常有钱,据说是光在全国各地房产就有十几套,家里都是路虎、奔驰这样的豪车,她自己也曾经在日本一挺有名的大学留学过。可是就这么一个姑娘,却安心到我们这样的一个小公司做前台,每月领的工资都不够付她那豪宅的租金,就这样她也无所谓。

  恋爱开始都是甜蜜的,A和B也不例外。就算是A有家室,也不妨碍两人爱得忘我投入。据B讲,他们在一起时,A经常会给她描绘各种美好的未来,让她觉得自己只要再努力一下就能有更美好的未来。然而这种不见光的感情从开始就笼罩着悲情的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也只会越积越多。

  作为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B身边也不乏有追求者,可都被她以强硬地态度逐一拒绝,为此也伤了不少人。时间长了,B的家人也开始着急,催她赶紧回老家安定下来。为此,B和家里吵过、闹过,让父母很是伤心,可就算是这样她还是为了A固执地留在北京,可是说B的感情执着而坚定。

  然而A却没有把同等分量的感情回馈给B,他一边和B浓情蜜意,说家庭对他来说只是一种责任,承诺这辈子只爱B一人;另一边他又得回家经营幸福家庭,去当好丈夫、好爸爸。前阵子看他带着全家旅游,微信圈里各种地秀幸福、秀恩爱,最近还听说他老婆都怀上了二胎,家庭生活也搞得有声有色,一点也没见耽搁。

  这种不对等的感情让B的心理慢慢失衡,委屈、压抑日积月累成了一个定时炸弹,找个适当的时机就完全爆发出来了。可是就算是这样,也不能够改变什么。

  想起那天晚上在酒店,B跪在地上说,她这辈子只爱过这个男人,求我们带她去见A,想亲耳听一句他说爱她就足够了。那种为爱到尘埃里的姿态,任谁看了都会动容。可惜她不知道,那个口口声声爱她的男人,为了保全自己和家庭,只想把她藏在不见光的地方。当真相被拆穿以后那个男人也是第一时间选择了躲避,当晚他也就在附近的酒店,明明知道她情绪崩溃只想见他却不肯出现,反倒是第二天一早打电话来责骂她酒后失态,完全没有关心经过这么大波折后她身体、情绪状况如何。

  可是就这样的渣男,却能把老婆、女朋友哄得团团转。老婆忙着给他生二胎,女朋友非他不可,为他抛弃一切也再所不惜。也许爱情真是没有道理可讲。爱上了,尊严、道德、金钱、前途什么的都无所谓了,只希望能在这个人身边就足够了。

  所以姑娘,爱之前请先擦亮眼,别被渣男闪着了腰,到时候要抽身都难了。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