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伊索寓言读书笔记

2019-10-31 19:00: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伊索寓言读书笔记

《伊索寓言》是我最爱读的书之一。这些寓言故事我都很喜欢。其中,我觉得最有趣的是《狐狸与老山羊》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说的是: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里。狐狸看见老山羊走来,就把山羊骗到井里,然后自己登着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诺言,不但没把山羊救出来,还反而对山羊说:“喂,朋友!你的头脑如果像你的胡须那样完美,你就不至于在没有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了。”

我读完这个故事以后就想: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去考虑事情的结果,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不能盲目地听信别人的话。要是不考虑结果,盲目地去做的话,就容易上当受骗。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很大危险。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不能随便听信这些人的话。还有许多坏人,用甜言蜜语诱骗人们,所以更要认清这种人的真面目,时时刻刻提防他们,否则到时候就会追悔莫及。

读书笔记:

书名:伊索寓言。作者:李林主编 阅读时间:1小时。

主要内容:里面写了许许多多的寓言故事,其中有一篇令我印象深刻:一个小男孩想从罐子中拿出坚果,他一下子抓了许多,可却因为太多而卡在罐口,取不出来,便哭了起来,路人见后便笑着说道:“一次少拿一点你就很容量取出坚果了,不是也很开心吗”后来男孩一点一点的拿,终于品尝了坚果的美味。

对主人公的评价:小男孩---开始真是贪心,一下抓那么多坚果,所以卡在那里,后来总算明白了不要太贪心,吃到了坚果。

细节描写关注:路人见后便笑着说道:“一次少拿一点你就很容量取出坚果了,不是也很开心吗”

结局:后来男孩一点一点的拿,终于品尝了坚果的美味。

有意思的句子或语段:狗衔肉过桥,看见水里的影子,以为是另一只狗也衔着肉,因而放弃了嘴里的肉,跟影子打架,要抢影子衔的肉,结果把嘴里的肉都丢了。

新学的词语:事必躬亲:表示事情只有自己亲自去做才能做好。

前程似锦:形容前程像锦布一样美好。

我的感想:男孩之所拿不出坚果,是因为他过于心急,急于求成。就像在学习中,一下子学了许多知识,因为内容多,我们记不牢,也就像在罐中的坚果一样,想要拿出全部坚果,要获得成功,必须从中一点一滴地吸取,一点一点地积累,最后定会取出全部坚果。

推荐理由:它可以让我们知道许许多多的道理,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更美好。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